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我男友身上的TAG是病娇和幼驯染

在各位吐槽这个这么轻小说的题目之前,首先让我弱弱地发言一下……

当我意识到怎么码也不可能在十一月份码完December.新一章的时候,我决定把它放到十二月和Tonight flee the harbor一起发。

让我切腹谢罪。

因为十一月刚好赶上中期考试所以耽搁了真的很抱歉。学校倒计时牌也开始为高考倒计时学业压力真的非常大,所以今后更文时间可能会变得更加不稳定……


但是!!!

本着一个段子手的职业精神!!!

我可是一个有了脑洞就不能不展开的多话girl啊!

就是这样。

云里雾里不知所言为何,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啦~


所以在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非常放松,能让大家心情都变好的主题,那就是——


「我的病娇型幼驯染男友」


……

嗯。看起来真的让人非常的身心愉悦呢。


事先说明,我没有脱过团,所以具体情况怎么样,美少女们慎行哦。


之所以想到这个话题呢,因为我之前有感而发在微博咆哮了一番。

原文是这样的:

“好喜欢后黑设定啊卧槽!特别是开始温柔得溺出水后面黑成病娇狂玩监禁PLAY的同时依然“温柔”对待对方的设定,卧槽简直欲罢不能啊!!!就应该让自以为被温柔以待是理所当然的受or女主被这样那样啊!!!这种攻or乙女番男主实在是太迷人了啊!我真的不是变态啊!_(:з」∠)_”


这个就是自认为不是很表态的我说出来的话。

这一段慷慨激昂地感叹是在我看了某站UP主实况乙女游戏之后发出的。

这个游戏叫做《星座彼氏》,我想如果有钟爱乙女向的碰友们应该都不陌生,曾经动画化过。

这位可爱的UP主跑了春季篇的东月锡也线。


这条线的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幼驯染之一。

之所以说之一是因为女主还有另外一个形影不离的幼驯染,也是其他被攻略对象,三个人形成传说中的春季大三角。


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一位。

不为什么,因为设定太带感。


温柔,腹黑,老妈子,占有欲强烈。


当游戏里这位boy问女主角“我的话,就不可以吗”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卧槽了。

可以啊!当然可以啊!!没有什么不可以啊!!!


说真的,我对这种幼驯染设定真的是没辙到家。

通常情况下,要我站CP,我都站要幼驯染划定的框里。幼驯染多棒啊!凭什么要做备胎啊!


但这只是我对幼驯染的执念而已,和病娇并没有什么联系。

比如说东月锡也这个角色虽然略腹黑,但是并不病娇。

就像童年神作《数码暴龙》里的高石武一样。温柔的阿武黑化起来真的太带感了啊!


所以更多的作品里,幼驯染作为“备胎”,当然我说的是比较早的时候,现在的少女漫市场也渐渐意识到了幼驯染的好呢。虽然大多也挺那什么,嗯,看来头猜的中结尾这样。

题外话,推荐《你我之间一墙之隔》,可以打发时间。


咳,刚才说到哪了。

哦,对,幼驯染作为备胎,更多时候为了弥补早期少女漫里男主角“高傲自大不懂女主心”的通病,温柔腹黑似乎已经成了他们的冠名词。


仅仅是腹黑,可能也够够的了。

那么,我为什么要在幼驯染前加上“病娇”的TAG呢?


话说到这,我们还是再来深度(可能也没有)地刨析一下病娇这个设定。

我呢,作为一个抖M,其实也无法忍受病娇。

作品里看着挺带感的,但说实话,放在现实生活里谁受得了啊。

之前我听diabolik lovers VC?我也忘了是哪个系列里的陪睡抓马。

大菠萝很出名了吧,最病娇的果然还是逆卷奏人。

虽然无神家的azusa也非常病,但虐别人和虐自己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关于别人形容熊孩子“感觉一条线跑到结尾所有人都出院里就他还病着”这句话,我举双手双脚赞同。


不过……虽然我首推大哥……但是熊孩子,不得不说,真的让人非常爽。

爽?

我也一度怀疑自己是病态了。

但是当我在陪睡抓马里看见评论里有人说“我感觉逆卷家最可怕的就是熊孩子了,大概我是真的抖M才会怕他,但是又觉得没有办法离开他”的时候,我居然产生了一种奇异的共鸣。


对的,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但是那又不太一样。


这时候让我们回到我开头发过的那段话。

我在那段话中,明确提到了“温柔”和“后黑”。


熊孩子也是有温柔的时候的,虽然真的非常少,一般都是我很不愉快的情绪。

但当他稍微对你温柔的时候,你会感觉整个人都处在云端。

为什么用处在云端?

因为我很清楚,这不是永恒的,这是极其短暂又不可靠的。

也就是说,我享受着这样的温柔,却做好了随时从云端掉下来的准备。


这种温柔,是真的温柔。但是当你面对他的时候,你又知道这种温柔随时可能因为自己的态度而发生变化,而至于会转化成什么,可能是令人恐惧的一面吧。

然而就是这样一种不稳定的温柔,却能够将你紧紧牵制住,让你无法离开他。

你知道他还是会温柔回来,变成正常的那个他,然后你们会这样反反复复,没有尽头。

什么样的人有类似于这样的能力呢?


我的脑中立刻闪现的。

就是那被无数人设定为温柔又腹黑的幼驯染了。


我的脑内世界里,幼驯染都是“潜在病娇”,或者本身就是病娇,只是藏得深不被发现。

这么一只幼驯染,只要他想,他有的是办法能够让你留在身边。

这就是两小无猜的羁绊。

他能够让你产生一种名为“为什么我会老是想起他”的错觉,自己另一种“离开他可能就回不去了啊”的恐惧。


那些甘心做备胎的“温柔”的好哥哥型幼驯染,一部分只不过是不愿意这样对待女主角罢了。毕竟撕破脸的话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感情瞬间灰飞烟灭,所以即使被发好人卡,也还是笑着说出“做朋友就好了”这种话。


而一部分,正在黑化的边缘或者黑化的道路上。如果少女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依然神经大条地分享着自己和“喜欢的人”的甜蜜小事,可能只会加速幼驯染的黑化程度哦。


剩下的一部分,要么真的是没有黑化潜质,要么就是真的不喜欢你啦。

毕竟幼驯染多半时候只是个梦啊……


最后再说几句话吧。


我的病娇型幼驯染男友。

这种设定虽然想想就要high上天了,不过相处起来恐怕相当相当困难啊……

说真的,如果有的话也最好别去尝试,在一起的话根本无法提出分手。

“啊?要分手啊?不好吧?把你关起来哦~”


嘶——

抖M之魂开始燃烧了……


咳。

当然。

这一切都是有前提的。


我们还是先有一个幼驯染吧。


END.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