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December.(11)

 

救我,Archer……

救我……

 

凛微微转醒的时候已经不知身在何处。

她被人双手反绑在一块西式餐椅上,下手不重,却也难以挣脱开。

眼睛被头顶的水晶吊灯晃得难受,凛眯着眼看了看周遭的环境,竟然还不差。

有沙发,有床,还有完善供暖系统和各式各样她不知道是什么的高科技产品。

总之这里,看起来像是间卧室。

 

等等!卧室……床……

凛不禁倒吸一口冷气。

她努力使自己不往最坏的地方去想,可现在她是案板上的那条鱼,鬼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而且出事前,Lancer对她说的那句不要脸的话,也让凛无法相信他是个正人君子了。

 

哪怕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也要试图逃出去!

凛抬头看看吊顶和四壁,没有发现任何监控设备,被控制住的双腿努力蹭了蹭椅子腿,也没有触碰到什么可能在她离开椅子时响起的警报装置,再加上绑得并不很紧的绳子。

这一切,都促成了逃跑的绝好机会。

凛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

呵,这个Lancer,看起来精明,警惕性也并非那么高嘛。

 

凛握紧双手,手腕与手腕交叉重叠在一起,手臂靠在椅背上,开始借力使劲摩擦绳子,试图将其磨断。

不过用来绑人的绳子毕竟不是易断的东西,光靠人工并不能够立即被磨断。磨损还不到半厘米,凛的手腕已被勒得通红,手与绳子交界处火辣辣地生疼。

“这样下去,不像是要逃命,倒像是要割腕自尽了。”

她泄了口气,无奈自嘲,最终只能停下手上的动作,瘫软地坐在椅子上。

 

水晶灯大得几乎占了吊顶一半位置,四面墙上的壁灯,地板缝里埋下的地灯,任何能装上灯的地方,无一遗漏。

光滑的大理石桌表面,以及玻璃橱柜里大大小小的各色玻璃杯,彼此之间相互折射,在空中连接出不一样的奇妙色彩。

 

一切一切的光源,全都不遗余力地发散它们自身的光芒,把整间房照射得通明华丽。

加上暖黄色的主基调,容易让人产生温馨地错觉。

这就轻而易地举麻痹了人紧张的神经。

 

深咖色的厚重窗帘被紧紧拉上,外头的自然光完全透不进来,仿佛室内没有自我的人工光线,因害怕而抗拒它加入虚伪的狂欢。

 

房间里没有钟,更没有办法通过外面的环境来判断现在的时间。

凛尽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毕竟自己对Lancer来说肯定有点用处,不然何必出手呢?

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了。

等待Archer来救自己。

 

对,Archer一定会来救她。

 

凛深呼吸一口气。

想不到到现在,她最需要的仍然是他。

从前是,现在也是,似乎没有发生变化呢。

曾经无论远坂凛遭遇到什么,总在背后默默支撑着她的那个男人,一定会将她从低谷拖出来的男人,即使不用言语表达也让她感到温暖的男人。

她拒绝再次信任这个人,却又在危急时刻忍不住想起他。

 

凛看了眼橱柜里的摆设,捏紧拳头。

 

Archer,我选择重新相信你的人格,不论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你都会来救我。

在那之后,我有好多话要问你。

关于远坂家,你,Caster,和你现在的位置。

两年前的事,你一定要全部明明白白回答我。

 

……

 

 

“哟,大小姐你醒啦?比我预期的早啊~”

约莫过了五分钟,房间的门终于被人打开。

Lancer悠闲地走进房来,手上握着红酒杯,身上依然穿着先前面试时穿的那套西装,看起来格外有风度。

 

呵,伪君子。

凛干脆地白了他一眼。

“我现在在哪?”

Lancer倒是没想到这个女人会是这反应。语气严肃,镇定,没有丝毫恐惧,唯一感受到的大概只有不耐烦。

 

“别害怕大小姐,你没去别的地方啊~”

Lancer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轻笑着走向凛。他每走一步,凛的心里就紧张一分,但她知道现在不能慌,越慌越容易乱,越乱越容易中对方的圈套。

于是她抬眼直视Lancer,直到他走到自己面前,半弯下腰:

“你还在刚才面试的房间里,人人都知道的地儿。”

“不过这间房,恐怕就没几个人知道了。”

 

原来只是从先前的办公室隔出来的小隔间。只要不是荒山野岭或是远离D市的其它地方,获救的机会就非常大。

凛微微松了一口气,想了想,忍不住笑出声来:

“Lancer先生,你不觉得这样做绑匪太不专业了吗?”

“哦?怎么说?”

Lancer抬起身稍稍退开,饶有兴致地看了凛一眼,轻轻抿了一口红酒。

“很简单,我人是在你们马克雷密斯失踪的,任谁都会起疑,你早晚脱不了干系。而且你还将我留在这里,不怕一下就被人找到了吗?”

但人人都有反侦察意识,更何况是眼前这种男人。

凛顿了顿:“我想你应该不会告诉我,你相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种说法吧。”

 

“我当然不会这么愚蠢,大小姐。”

Lancer噗嗤一声,哈哈大笑起来。他控制住因笑而颤抖着手,将酒杯放到大理石桌面上。

“老实说吧,我就是要让你们的人能够轻易找到你。”Lancer伸手捋了捋凛的长发,凛立刻嫌恶地将头扭开,他也不介意,自顾自把玩起来,低声说道,“最好呢,是你男人亲自来找你。”

 

“你想干什么?”

凛不自觉拔高了音调,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你男人”这个称呼有什么不对。

Lancer见凛瞪着眼睛恨不得吞了自己,倒是不紧不慢重新拿起了酒杯,喝了一口,递到她眼前。

“怎么样,喝一口?”

“你想干什么?”

凛撇开脸,皱着眉重复刚才那句话。

 

“啧啧,这么好的酒都不喝了。好吧,既然大小姐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

Lancer收回手,将杯中红酒饮尽,绕到椅子后头开始解绑住凛的绳子。

他慢悠悠地挑着绳子,明明凭他可以一下解开,却故意要这样绕弯子,是不是用手指擦过凛的手心。

凛全身的注意力都聚集在身后的绳结上,不敢乱动一分一毫,她感觉Lancer不知用什么尖锐的东西将其中一个绳结割断了,接着用这个东西抵住她的手心:

“要是让Archer看见自己心爱的女人被我这样那样了,不知道做何感想呢?”

 

“你说什么!?”

凛猛地一个起身想要逃开,然而绳子不过只被割断了一个结,剩下的部分仍紧紧箍在自己身上。她上半身冲出去,却又被巨大的作用力给牵制回椅上。

一阵疼痛袭来,不光是腰上被绳子生生勒住的疼痛,还有头发被人猛地向后拉的疼痛。

 

嘶——

 

凛被强烈痛感刺得眯上了眼,身子微微发颤。

她努力睁眼目视前方,发现Lancer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起身来,正扯住自己的头发,脸上充满笑意。

“大小姐对我用处可大,我怎么能让你跑了呢?”

 

“你的目的是什么!”

凛强忍疼痛,几乎吼着问出这句话,换来Lancer十分不屑地“切”了一声。

“啧啧啧,怎么说得这么难听?我不过是想和THSK做个交易罢了~”

“用你来换THSK计划在A市投标的两个项目,我想应该不为过吧。噢,虽然是两个大项目呢~不过就算失去了,对你男人来说也无所谓吧。”

说着,Lancer抓住凛长发的手一松,凛抬起的头便重重垂了下去,险些磕上椅背边缘。

 

“卑鄙!”

重获些许自由的凛激动地挣扎起来,椅子腿与地面相接处磨得咯吱咯吱作响。

“马克雷密斯没有能力赢得投标,难道不是你们自己的问题?不好好解决就算了,竟然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威胁对手公司放弃投标,简直无耻。”

她不禁冷笑起来,提高音量,将内心的不满和鄙视统统发泄出来。

“没想到马克雷密斯竟然是这样的公司,名声显赫的大家族企业堕落到这种地步,真是业界笑话!”

 

“咻——”

话音刚落,凛的眼前瞬间闪过一道白光,亮晃晃地朝她飞来,落在她的脸边。

这是刚才Lancer用来割绳结的东西,凛现在终于看见它了,是一把看起来质量相当好的瑞士军刀。锋利的刀片就贴在凛的脸颊边,只要稍稍用力,向里加深 一毫米,都能在她的脸上割出一道血红的口子。

凛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不再说话。

 

Lancer欺上前来,握着小刀地手微微偏转,刀面更加紧贴在凛的脸上。

“听好了,绑架你是我一个人的决定,除了刚才领你进来的人外公司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更和马克雷密斯家族没有任何关系。你要胆敢乱说坏了马克雷密斯的名声——”

他刻意拉长尾音,加重手上力道,威胁凛。

“——你的脸会怎样,我可就不知道了。”

 

凛抬眼直视Lancer的眼睛,神奇平静: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马克雷密斯树立一个敌人,你上头的人又会开心吗?”

“噗——大小姐,你当我是圣母?为了公司背负罪名也在所不辞的好人?真是太天真了~”

“我跟你的Archer可不一样。”

 

什么!难道说!

“远坂家的事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快说!”

感到有可能得知事情的真相,凛越发激动起来,也不顾搁在脸上的刀片,抬起头质问Lancer。

Lancer轻笑起来,将小刀收回,俯下身摸摸凛的右脸:“大小姐,能够告诉你的我可都说了,还想知道别的,等你的Archer自己告诉你喽。”

“不过在那之前……”

他说着,双手绕到凛的后背去,徒手就轻松解开了另一个绳结,接着,又徒手挑掉了一排不该挑的扣子。

凛吓得浑身一抖,快速向后退去,试图将后背抵在椅背上,以阻隔Lancer企图不轨的双手。然而两人力量差距悬殊,她还没来得及贴上椅背,就感觉身上的绳子被人扯落在地,双手被狠狠一扯,直接甩在了一旁的床上。

柔软的床垫虽然缓解了巨大的冲击,但凛还是被震得后背一阵生疼。

 

“嘶——你到底想干什么!”

还没等凛反应过来,干脆利落完成先前一系列动作的人便俯过身来,一把握紧她的双手向后压去,牢牢固定住。

“没干什么,大小姐~”

Lancer越凑越近,有股陌生的气息吹进自己耳朵,她听到Lancer笑起来,然后低声在她耳边说道:

“我就是想看看,远坂大小姐在这方面到底有什么特别的能力,能让男人这么惦记呢?”

 

不……

凛绝望地闭上眼睛,扭过头去。

Archer,救我……

你为什么还不来救我……

 

“咚咚咚——”

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房里的一切。

Lancer眉头一皱,支起身来,转身望向房门:

“什么事,说!”

 

“经理!不好了!”

秘书小姐压低声音,急切地喊起来。

“巴泽特小姐已经回来了!”

 

……

 

 

巴泽特和几名下属赶回公司的时候,Lancer已经穿戴整齐,站在办公室里等候她了。

“都下去。”

她回头示意身后人离开,然后径直走进Lancer的办公室,关上门。

 

“咔哒——”

 

“一收到风声就整理妥当,反应迅速,不错。”

巴泽特双手环胸,将提包甩上办公桌,撑在桌面上看着Lancer。

Lancer伸手理了理领带,站直挺胸,微微一笑:

“巴泽特小姐才是,一回国就来公司探望我,我不胜荣幸。要来点红酒吗?”

说着就转身要去拿酒杯和红酒。

“我今天不喝红酒,你给我冲点菊花茶。”

巴泽特面无表情地说道。

出了这么大的事,Lancer居然还要和自己装傻,他到底想干什么。

 

“哦?巴泽特小姐口味变了?”

Lancer放上柜子的手顿了顿,慢慢收回,转过身露出一副略显惊讶的表情。

“真的不喝一杯吗?天底下多少美人想喝我献上的红酒啊,你拒绝我真令人难过。”

巴泽特微微直起身,扶额摇了摇头,绕到办公桌后的转椅上,优雅地翘起了腿。

“菊花茶,降火。”

她伸手点了点桌面:

“Lancer,开门见山,我知道THSK的人在你这,赶紧放了。”

“……”

但回应她的是一阵沉默。巴泽特对Lancer这样的态度非常不满,又重复了一遍。

“Lancer,我说的你没听见吗?”

 

“巴泽特,这件事不能回头,后果是什么我们都清楚。难道就这么把人放了?你不想借这个机会替马克雷密斯捞一笔吗?”

Lancer看着巴泽特,眼神是不同于往常的认真。好像一切风流不羁的形象都只是伪装,这才是真实的他。

 

“你认为这样是捞一笔?”

巴泽特失声笑起来,她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耳坠,随即又板下脸来,严肃开口。

“Lancer,THSK这两年发展迅猛,虽然现在是竞争对手,但如果时机允许,我们极有可能在将来和他们达成伙伴关系。”

“马克雷密斯不想在这种大好的时候得罪任何一个有利于我们的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巴泽特,不要再扯你的耳坠了,当心耳洞变大。”

面对Lancer的答非所问,巴泽特重重叹了口气。

他实在太让人失望了。

“Lancer,你自己也有耳坠,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她将耳坠拿下来,塞进口袋里。“马克雷密斯不需要一个自作主张一意孤行的人,你今天的所作所为真的让我很失望。”

 

“巴泽特,你的胆子太小了,你为什么不去搏一搏?得罪人又怎么样?不过是失去一个合作伙伴而已,也许抓住今天这个机会,有更大的成功在等着我们!我这都是为……”

Lancer义愤填膺地解释自己的行为,但话还没说完,就被巴泽特另一句话给压了回去。

“对不起,我不想听一个很快就要离开公司的人和我说这些,Lancer。”

 

巴泽特转过椅子,椅背朝着Lancer,他们看不清彼此的表情。

 

Lancer瞬间泄下气来。

“我只是想在走之前,为……公司多做点什么。”

“没这个必要,公司也不会承认一个曾经犯过错误的人之后所做的错事。”巴泽特看了看窗外景色,淡淡开口,“今天这件事情的后果,我希望你自己承担,不要和公司扯上任何关系。”

 

“这一切我都会自己承担,就和那件事一样。”

Lancer眼神暗淡下去,对于巴泽特的否定,他也心存不甘。他看了眼椅背,捏紧拳头。

“不过,你不打算挽留挽留我吗?我可是个人才,让我走了多可惜啊!”

 

事到如今,脸皮倒还是一如既往的厚。

巴泽特轻叹口气,摇摇头:

“Lancer,你明知道珍妮弗小姐是个什么脾气的人,你为什么还要戏弄她?她父亲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之一,她要求解雇你,即使是我也没办法让你继续留下来。”

这话说着,又半开玩笑地调侃起来:

“不过你还是应该感谢珍妮弗小姐,至少没让你身败名裂。看来她对你有点感情啊~”

 

“你真的确定要我走?”

Lancer又重复问了一遍,语气听不出波澜。

巴泽特不再笑了,她沉默地看着窗外,缓缓闭上眼。

“对不起,Lancer,我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忙,真的感觉很辛苦,请你不要让我感到苦恼。”

“我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也不想再处理你的风流债了。”

 

Lancer也不出声,亦是沉默地站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巴泽特睁开眼,悠悠起身拿过自己的包,向门口走去。干脆利落的高跟鞋声停在门口,她最后回头看了一眼Lancer。

“THSK的人都在外面,他们的董事长亲自来了,答应我只要人安全出去,一概不追究。我不知道房里的女孩是什么人,但想必来头不小,我想你还是识时务的,该怎么做你自己决定吧。”

“Lancer,你想为公司最后效一次力的决意我心领了,再见。”

说罢,便抬脚走出办公室,不再回头。

 

“咔哒——”

 

现在,办公室里只剩下Lancer和被他关在小隔间里的凛。

凛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她只隐约觉得Lancer对这位突然出现的人态度不太一般,其余的便什么也不清楚了。

她没想到这位叫巴泽特的马克雷密斯家族的小姐,刚刚救了自己,更无法想到现在就在马克雷密斯的大厦外围,十几辆深色轿车排兵布阵般将这里包围起来。

而最靠近大门的一辆里,坐着她此刻最想看见的那个人。

 

他正从车上下来,一步步迈向马克雷密斯的大厅,准备接她回家。

 

……

 

 

“经理,现在怎么办?”

秘书小姐走进办公室,焦急问道:“您打算就此收手吗?”

“……带出来吧,交给THSK的人。”

Lancer沉默片刻,做出决定。

 

“什么?您真的要这么做吗?”

秘书小姐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经理辛辛苦苦安排这些都是为了什么啊!

 

“啊,是啊。”

Lancer故作轻松地耸耸肩,双手插进裤口袋里,悠悠晃到落地窗前。

他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以及自己一眼就发现的有规律排布将大厦包围起来的许多车辆,悄悄叹了口气。

 

他回过头来,对秘书小姐微微一笑:

“有人说我令她感到苦恼,我看还是算了吧。”

“我不太想让她为难呢。”

 

 

 

TBC.

 

————————————————————

※现在正式进入高三毕业班了,课业非常重,所以更新时间也变得十分不确定。但是只要有空都会更新的,希望各位能够谅解,谢谢~ヽ(爱´∀‘爱)ノ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