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结界组】忘年恋(短篇完结)

※糖吃多了易蛀牙,喝点苦茶缓一缓

※结界大法好(*/∇\*)

※紫妹永远十七岁(。・ω・。)ノ♡

※写不长,就是个虐段子。喜闻乐见的寿命论,却依然虐趴一群人_(:з」∠)_

————————————————————

 

八云紫第一次见到博丽灵梦的时候,灵梦还是个很小的姑娘。

当然,八云紫自认为年纪也不大。

她从结界里探出身来,灵梦看见她,趴在桌上的脑袋悠悠抬起来:

“你是谁?”

 

“我是个妖怪。”

八云紫伸出手揉揉灵梦的头发。

“哦。”

灵梦一点也不惊讶,她喝了口茶,又趴回桌上。

 

“你不退治我吗?”

“为什么?”灵梦不解地问。

“因为我是千年的妖怪,而你是博丽神社的巫女。退治我是你的职责。”

八云紫微笑着解释道。

“可是你并没有伤害我呀,随便退治你是不对的。”灵梦摇摇脑袋,“而且你看起来好难对付。”

 

“是吗?真是个坦诚的小姑娘。”

八云紫轻笑起来。

“你多大年纪了?”灵梦好奇地看着她。

这个妖怪看起来好年轻,像,像姐姐一样。

“我?我可有上千岁高龄了。”

 

“啊?那我就不知道该叫你什么了……”

灵梦苦恼地搔搔头发。

“没关系,你就喊我的名字吧。”

八云紫撑着结界边缘,低下身来与小小的灵梦平视。

“我叫八云紫。”

 

“紫。这个名字真好听。”

“是吗?你又叫什么名字呢?博丽巫女。”

“我叫博丽灵梦。”

 

灵梦。

八云紫凑近脸,抬起小姑娘的脸:

“灵梦,你喜欢我吗?”

“喜欢,你长得真漂亮。”

灵梦诚恳地点点头。

“那你想和我一起吗?”

“什么是在一起?”

“就像你父亲母亲一样生活在一起。”

 

这样啊……

灵梦想了想,又摇摇头。

“不要,我不喜欢忘年恋。”

“……这个词是谁教你的呀?”

“没谁,我听人间之里的人说的,好像是幻想乡外的词。”

 

“我不喜欢忘年恋,紫。”

灵梦抬起头,却发现八云紫已经不在了,结界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年幼的博丽灵梦说出这样的一句话。

在未来的日子里,这句话,她对八云紫说了无数遍。

不论是曾经乖巧诚实对待八云紫的灵梦,还是每次都傲娇地拿扫帚敲打结界试图赶走八云紫的灵梦。

灵梦在八云紫的注视下长大了,依旧不变的却还是那样的对话。

 

“灵梦,想和我在一起吗?”

“我不喜欢忘年恋,紫。”

 

终于有一天,灵梦不再能够说出这句话了。

八云紫从结界里缓缓走出来,走向躺在床铺上的灵梦。

灵梦悠悠睁开眼,看见她逐渐靠近的身影,和初见时一模一样的那张脸。

她马上就不是博丽神社的巫女了。

她走后,会有新的巫女接替她。

这是个轮回,世代不会改变。

 

八云紫笑着蹲下身来,轻轻拾起灵梦的手。

这双手已经苍老得毫无光泽,它的改变代表着人类一步步走向衰竭死亡的命运。

 

“灵梦,想和我在一起吗?”

 

“紫,这句话你已经问了一辈子了。”

灵梦张了张嘴,发出微弱的声音。

“我不喜欢忘年恋。”

 

“你已经快到尽头了,还要对我说这句话吗?”

八云紫伸出手,拾起灵梦散落枕边的一缕白发。

“灵梦,我想听你说,哪怕是最后一刻。”

 

八云紫居然求人了。

灵梦微微笑起来,这显得她早已布漫鸿沟的脸上皱纹更深。

“对不起,紫。”

“我不喜欢忘年恋。”

 

“是吗?我知道了。”

紫站起身来,最后看了一眼灵梦,向她露出一直以来在她面前所展露的那种微笑。

让人猜不透的笑意。

她对灵梦说:

“真是个坦诚的小姑娘。”

 

就像初见的时候对她说的一样。

 

灵梦微微抬起手,但紫已经转身走进了结界,消失在了房间的角落,无影无踪。

 

“可对于你永恒的寿命来说,你才是个小姑娘啊,紫。”

灵梦感觉有水渍从眼角溢出,划过脸颊,落在洁白的枕巾上。

然后,她缓缓闭上了眼睛。

 

“我不喜欢忘年恋,紫。”

“为什么?但你喜欢我不是吗?”

 

不为什么。

我不喜欢忘年恋,真的不喜欢。

 

我还小的时候,你与我有千岁的差距。

我以为我能够追赶上你,然后对你说,真好,我们没有这么大的差距了。

然而我慢慢成长,我意识到我们的差距根本不可能缩短。我曾在你我外貌看起来差不多大的时候幻想过,但那也只是想想罢了。

我一天天老去,我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老死,而你永远不会。

你永远是这副模样。

直到我们的忘年恋,变成我是年长的那一方。

 

所以,紫,我不喜欢忘年恋。

如果一定要有离别的伤痛,还不如不要开始呢。

 

你说呢,再见,紫。

 

……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八云紫。你呢?博丽巫女。”

“我叫灵梦。”

“是吗?真是个好听的名字。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我,我喜欢的东西可多了!神社里的一切我都喜欢!”

“是吗?真好。”

 

“你呢?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忘年恋。”

“噗嗤——这是谁告诉你的,真奇怪。”

“曾经的博丽巫女告诉我的。”

 

八云紫笑着揉了揉灵梦的小脑袋。

“我啊,不光喜欢忘年恋。”

 

“我还能喜欢那个人到她的下一世。”

 

 

 

END.

评论(1)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