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结京】月が绮丽ですね(短篇完结)

※终于看了新的OVA,被闪得一塌糊涂

※摇曳百合 船见结衣 × 岁纳京子

※喜欢她俩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ヽ(爱´∀‘爱)ノ

※即使贵圈再混乱,我依然坚定结京是真爱(ง •̀_•́)ง

※月が绮丽ですね,即今晚月色真美啊,是含蓄表达“我爱你”的话。

————————————————————

 

“那么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确定恋人关系了!”

“……”

“哇哦,结衣,你难道不觉得兴奋吗!”

“……不会。”

“为什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逛街甚至是做更多令人脸红心跳无比激动的事了呢!”

京子嬉皮笑脸凑过去,欠扁地晃了晃结衣的脖子。结衣一口茶哽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气得甩开她的手并用手背嫌弃地擦了擦,冷静将茶吞了下去,轻声咳嗽。

 

“这些事我们不是一直在做吗?你的兴奋点在哪?”

其实说不高兴是假的。

她放下纸巾,默默从购物袋里掏出一盒朗姆提子冰淇淋,想了想,换张笑脸迎上:

“怎么样,吃吗?庆祝我们又多了新的关系。”

 

“天啊!你什么时候顺的!”

京子惊喜地叫起来,她嗖一下起立,差点打翻餐桌上的果汁。这动静大到边上互喂甜品满脸幸福的小情侣,都忍不住投来敌意的目光。

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京子快速接过结衣半举在空中的朗姆提子,用赶稿都比不上的速度拆开包装。

 

今天的结衣,比米拉库露地位更高。

不,果然还是米拉库露在京子心里更重要一点,一个是亲女儿,一个是青梅竹马的恋人。

这怎么选?

“不,不要逼我做出抉择啊!我承受不住啊!”

 

“……”

结衣不知京子脑内又在怎么乱转了,她低头吃了块糕点选择无视。

但她无法忽视隔壁桌的小情侣几近崩溃的眼神。

“对不起,我们不认识,拼桌的。”

 

这“不认识”一听就是骗人。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她们更紧密相连的人了。

她们的一切关系,是从多年前京子那惨兮兮的一跤和结衣仗义伸出的右手开始的。

当时紧紧相握的小手,成了后来无数故事的开端。

 

“结衣~”

“嗯。”

结衣随意应着,见京子半天没有下文,奇怪地抬起头来。结果一大勺朗姆提子冰淇淋瞬间被塞进嘴里。

突如其来的满嘴冰冻得舌头发颤,结衣呛得说不出话,恶狠狠瞪着京子把冰淇淋咽下。

先是茶后是冰淇淋,自己的食道早晚要被这气死人的家伙害出毛病。

“岁纳京子!”

“来来来~好东西就是要分享嘛~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朗姆提子耶!”

 

结衣不知道京子哪来的勇气感动自己刚才的行为,好像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一样。

这冰淇淋我买的不是吗?从小到大你也没少吃一口,现在想起来分了?

她轻叹一口气,打开包拿出购物发票细细核对,不再理沉浸美味之中的京子。

 

“呐,结衣~”

“什么?”

“今晚月色真美啊~”

 

结衣惊讶地抬头,京子双手撑在桌上托起脑袋,正微笑地看着自己。她咬着小木勺撅起嘴,满口冰淇淋,想说话异常困难,刚才说出的那句话似乎也是有些含糊不清的。

但即使是这样,结衣依旧听得一清二楚。

 

“啊,是嘛。”

结衣也轻笑起来,她将发票拍在桌上,伸手去翻身边的购物袋,一阵捣鼓后,从最底层里,翻出了一大堆那什么漫画。

怪不得刚才结总账的时候收银员小姐的表情这么可疑,原来又是你!

“岁纳京子,别以为说句话就想替自己开脱。”

她摆出一只手指,在京子面前晃了晃。

“一个星期不许吃朗姆提子冰淇淋。”

 

“啊?你好狠的心啊!”

 

……

 

 

这是大都市里最平凡的恋人的故事。

唯一的不同,大概就只有青梅竹马这一点。

然而光是“青梅竹马”这个关系,也很让人艳羡了。世界上有多少青梅竹马能真正相守呢?

船见结衣和岁纳京子,两小无猜了将近二十年,她们就是这样一对为旁人所津津乐道的青梅竹马,和恋人。

 

“一对青梅竹马,从小打打闹闹长大,两看相厌,长大之后分离了一段时间,再见面的时候,却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结衣把自己从杂志堆里翻出来,斜眼看见京子趴在数位板上,满面愁容地嘀嘀咕咕。

“啊~真是个美丽又悲伤的故事呢~”

……

“……啥?”

忍不住问了出来。

 

京子转过头,脚一蹬把转椅蹬到了沙发边上,拿出自己的手稿。

“看!新连载!剧情很棒吧!”

眼里闪着小星星,满满都是期待。

“不……我觉得有点狗血……”

这副“快点夸我”的表情虽然让人不忍说实话,但结衣毕竟是结衣,专业打压京子二十年。

“我还是劝你别用这个,会被编辑退回的。”

 

“哈啊?这个故事多棒啊!你不知道最近青春题材正火吗?”

京子拿回手稿,丝毫不气馁,自我感觉良好地欣赏起来。啊,自己也从离开魔法行列转战少女漫画市场了呢~

“尤其是这种~有过伤痛的青春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啊~”

说罢,将手稿扔在一边。

 

几张手稿悠悠飘向沙发,最后齐刷刷落在摊开的杂志上。

结衣叹了口气,随手整理好拿起来翻了翻。但光是看了某一页的台词,她就不能不替京子这部还未过审的新漫画感到担忧。

命运,应该会很坎坷吧……

 

“噢!爱子!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们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吗!我们是青梅竹马啊!”

“不!苍太!你根本不懂我!我们分离了那么多年!我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爱子了!”

“不!你还是你!”

“不!我不是!再见苍太!”

“不!爱子!”

伸出双手紧抱住自己的身躯,皱起的眉头和狰狞的表情,以及发自内心深处的呐喊。京子相当快地进入了所谓“爱而不得”的角色中,将两个纠缠不休的主角演绎得淋漓尽致。

 

“哇,不错不错,演得好演得好……”

面对京子卖力地演出,结衣觉得不适时给点掌声似乎有点对不起她。她意思意思拍了掌,但说出的话完全听不出称赞的味道。

“嘻嘻嘻,还可以吧,挺过瘾的~”

京子摸了摸脑袋,跳开地毯,向沙发飞奔,最后一头栽进结衣怀里。

 

你再这么玩,地毯就要换新的了……

结衣万般无奈把京子的头扳开,严肃命令她在沙发上坐好。

碍于家中稳定收入者的威望,京子只能默默把头抬起来,昂头挺胸在沙发一角坐着。

“咳咳。”结衣觉得自己还是认真对新作品提点意见比较好。

“我是说真的,这个连载你再想想,即使是少女漫也太……”

“网评不是这样说了吗?”

京子打断她的发言,凑上前来。

“如果是青梅竹马的话,反而分开一段时间比较容易在一起,一直生活在一块的话不好发现自己的真心吧,这样的感觉很多人向往哦~”

“难道不是因为没有亲身经历过所以向往吗?”

结衣看着京子越凑越近的脸,想了想,还是往身边挪了挪,以示同意她坐在这里。

“八点档之所以受欢迎,也是因为大部分人不曾经历过里面的情节,感兴趣而被深深吸引。但是这样不是太浮夸了吗?你不想画一些更真实的漫画?”

 

“啊~你这是变相骂我画的都是虚的啊?”

“不是吗?”

“太讨厌了吧!我可是满怀真诚与热爱在进行创作啊!”

“米拉库露……”

“……魔法少女题材受众群体比较多啦!”

米拉库露已经不是一个角色了好吗!结衣!她是我们的亲女儿啊!

京子相当不满,伸手要去挠结衣痒痒,逼她承认自己的作品是天下第一,结果才刚揪着她的衣服没晃够两下,就因力度过猛,加之刚才在地毯上的一番即兴表演,头上的酒红发带瞬间散了开来。

 

“行了行了,过来我弄。”

结衣摊手,将京子扯过来,稍稍理了理她的头发,接过发带绑起来。

“我的意思是,并不是所有青梅竹马都要经历分离才会在一起,你这剧情不太现实。”

 

“然而广大读者就是喜欢看这样的东西。”

京子倒是难得坐好不乱动,微微垂首翻看自己的画。“其实青梅竹马大多不会在一起,你说呢?”

确实是这样的呢。结衣点点头,将发带饶了个圈,扎成蝴蝶结。

“因为太过了解彼此,所以没了恋爱的新鲜感,也少了怦然心动的感觉。”

京子这发型用了这么多年,还真是可惜了靓丽的头发,下次出门干脆买本发型杂志研究一下好了。

 

“但是但是,我对结衣还是有DOKIDOKI的感觉哦~比如你现在抚过我头发的手,啊~一定是我的爱太浓烈了~结衣!”

京子再次扔掉手稿就要扑上来。结衣紧紧拽住她的发带牵制住她,一脸嫌恶将她脑袋扳回去。

“你给我坐好!”

 

“我们是与众不同的青梅竹马哦~”

 

这句话倒是无法反驳。

从保护与被保护的关系,不知怎么就渐渐相反,不,应该说是成长为监护人与被监护对象的关系。当年京子摔倒后的哭脸,现在想起来仍是哭得可怜又好笑。

长大后能这么活泼开朗真是不容易啊!虽然现在是有点过了头。

和她们一样相互扶持却又转换着角色,最终还走到一起的青梅竹马,世界上能有多少对呢?

结衣双手用力,将发带向两边一扯,系好蝴蝶结。

“嘛,你说得对。”

 

哦哟哟,这不是挺诚实嘛!

京子诶嘿嘿笑起来,转过身去蹭结衣的脸。

“结衣~”

“又干嘛?”

结衣灵活地弹开,坐到沙发另一边。京子不死心又紧紧粘了上去。她趴在沙发上朝阳台望了一眼,黄昏已过,将近的夜晚带出绚烂的灯火和一轮高挂空中的圆月。

 

“喜欢你~”

 

“……”

不回应我吗?

片刻之后仍没有声响,京子扭回头,却看见结衣一脸探究地盯着她,微皱着眉。

“哎哟真是的没必要这么感动啦~你喜欢的话我五分钟就说一次。”

在京子看来结衣的眼神充满了爱子,她装作害羞地捂了捂脸。

 

然而。

 

“岁纳京子,你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事?”

……

 

折腾来折腾去,京子终于决定还是放弃新漫画的脚本,听结衣的话画点现实的东西。

也是,自己不是小孩子了,步入社会后要考虑的东西越来越多,即使不愿意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拿笔戳了戳数位板,京子无神地望着电脑。

她已经发了半个小时的呆,也没有什么好的想法。

脑洞大得突破天际随便什么主题都信手拈来的岁纳京子,居然会在创作的道路上陷入瓶颈。

 

“啊,距离上一作完结也有一定时间了,这样下去不行啊!万一穷到朗姆提子都吃不起咋办~”

 

“没事,吃不起就吃西北风。”

结衣仍旧坐在沙发上翻杂志,她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嗯,差不多也该做晚饭了。于是起身向厨房走去。结果路过京子时被她一把抓住衣服下摆。

“呐呐~帮我想点好的内容吧~”

 

结衣停住脚步。

“你不如以自己为原型画,讲述一个热爱漫画的名牌大学毕业生是如何放弃高薪资工作选择走上漫画家这条道路,并摸爬滚打终于成功转型。”

“这个不错,听起来热血又励志,能够鼓舞梦想成为漫画家的年轻人并向向伟大的岁纳京子看齐!”

“……是吗,那还是算了吧。”

“诶~为什么?”

“我替那些人的未来担忧。”

结衣扶额摇了摇头。

“你当年就应该随便考考,上东大简直浪费国家资源,要是你的导师知道你现在过着日夜颠倒饮食不果腹的赶稿生活一定会非常痛心。”

 

“我是随便考考啊,一不小心上了东大怎么能怪我呢?”

好好好,是一不小心。结衣翻了个白眼,继续往厨房走。

 

京子重新拿起笔,在数位板上划了两下。

“我可不会过不规律的生活,每天都被人盯着呢。稿子再没人要饭也吃得上,毕竟我可是有个强大的粮食储备仓~”

结衣默默收住了抬起的脚。

“就算这条路走得不好你也会一直支持我的吧?在我陷入低谷的时候把我拖出来,告诉我,岁纳京子是最好的。”

“就像当年跌倒的时候那样。”

 

结衣轻轻靠在门上,看着京子的背影和紧握着笔纤细好看的手。

“我不会让你摔跤的。”

手顿了顿,背对结衣的京子咬了咬唇。她转过头,结衣正望向这边,认真的眼神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在撒谎。

于是,她对她露出招牌式微笑:“你这样真帅。”

 

“我是认真的。”

“嗯,我知道。”京子又转回头去,“你一直是行动派嘛。”

“反而是我,除了不停地说‘喜欢你’之外,好像没有其它向你表达爱意和感激的方式了。”

“能让我整天为你操心也是种方式啊。”

 

“嘛……”

是呢,这么闹腾的话结衣就能永远绕在自己周围了啊。

“其实我想并排走呢。”

 

“我也是这么想的,你能不要总是跳来跳去的吗?”

结衣叹了口气,走上前来,发现京子已经画了一个大概的型。

“这什么,你不是要画我吧?”

“我觉得,讲述一个因为爱而支持的故事也不错呢~”京子伸手画了个心,将人物圈起来。她吐了吐舌头,“你说呢?”

 

什么因为爱……

结衣红着脸退开,清咳两声掩饰自己的害羞。

“随便你吧,别到时候又拉上我帮忙就行。”

说罢,转身大步走进了厨房,打开灯,也顺手打开了冰箱门。

“想吃什么?”

“朗姆提子冰……”

“驳回!”

“好啦好啦,随便做点清淡的吧,感觉有点上火。”

“……刚才是谁说自己生活作息很规律来着?”

 

不要拆穿我嘛。

做个鬼脸扔下笔,京子向后伸了个懒腰,跑进厨房想要帮忙。结衣撇了一眼洗手池里的碗筷:

“中午的,先洗了再说。”

“OK~”

京子戴上手套,干劲十足地挽了挽袖子,甩了甩锅刷埋头刷起盘子来。

 

今晚无云,月光从对着门的窗口洒进来,照在洁净的餐具和大理石水池上,一室光华。洗洁剂遇水搅开的泡沫,包裹着皎洁的月所赐予的最温柔的颜色,在水池里尽情欢乐。

京子拉开窗户,初秋夜晚的阵阵凉风吹进屋来,驱散了夏末的炎热。

 

“是不是该买秋装了?去年那件针织衫……”

被风吹得有点凉了,结衣这才想起已经开始换季,是时候添置点新衣服。

“结衣。”

京子停下刷碗的手,回过头来。

“嗯?”

大概是感觉到对方的视线,结衣也停下了切黄瓜片的手,扭过头与她对视。

 

厨房狭小的空间渐渐产生了不一样的氛围,那是一种在眼神交流中慢慢滋生出的情愫。

 

“你说话。”

结衣最先忍不住了,她有点招架不住这种眼神进攻,默默扭回头继续切黄瓜片。

京子也转回头去,继续刷手上的碗,抬头看了看由大厦一角露出的月亮。

 

“今晚月色真美啊~”

 

结衣顿了顿,差点切到手指。她惊讶地抬头,京子正出神地望着月亮。

这轮圆月美丽而朦胧,不自觉地吸引人去欣赏,并沉醉在它的美中。

再美的月,果然还是要两个人一起赏,才更有滋味吧。

 

于是拎了片黄瓜,轻声走到京子身后的结衣,绕过京子肩头,将黄瓜片伸到她嘴边。京子一口咬住,噶嗒噶嗒嚼起来。

“你觉得呢?”

“吞下去再说话。”

结衣狠狠掐了一下她的手臂,京子疼得叫起来,心想这人真是不解风情,这种时候还要在意一些不重要的细节。

 

结衣胡乱帮她揉了揉,俯身撑在水池边,伸出手指沾了点泡沫,转身点在京子的脸上。

轻柔的力度让脸颊发痒,隔着层层泡沫,京子感觉不到她在自己脸上画着什么。

“嗯?”

 

“没什么,我同意你。”

结衣笑着把泡沫擦干净。

 

“今晚月色真美啊。”

 

 

 

END.

评论(5)

热度(2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