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咏唱组】我想要店里最精湛的人偶(短篇完结)

※东方PROJECT咏唱组同人

※咏唱大法好好好(。・ω・。)ノ♡

※表白沙沙,我的男神之一(⁄ ⁄•⁄ω⁄•⁄ ⁄)

※私设注意,基本跟幻想乡没多大关系_(:з」∠)_

————————————————————

 

玛格特 罗伊德小姐在街角经营着一家人偶店。

 

她的店铺虽然不大,但胜在做工精湛,街坊四邻都光顾过她的人偶店。

人偶虽不是什么生活必需品,但是作为工艺品还是很受人欢迎的,尤其是孩子。

所以即使不买,也会有一些父母领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观赏。

 

玛格特洛伊德小姐并不会为此烦恼,作为一个人偶师,她觉得自己做的人偶能受到大家的欢迎,是令她最快乐的事。

偶尔,玛格特洛伊德小姐还会在店铺前不大的地方撘上人偶戏台,请邻里来欣赏自己写的人偶剧。

 

玛格特洛伊德小姐很快成了小镇上的名人。

上街时,镇上的人会亲切地和她打招呼,过往的孩童也会嬉笑着和她打招呼

“你好,爱丽丝姐姐。”

 

是的,这就是人偶师爱丽丝•玛格特洛伊德小姐。

无忧无虑地在小镇上生活着的金发姑娘。

 

然而最近,玛格特洛伊德小姐遇上了一件麻烦事。

她被人拜托了,制作“店里最精湛的人偶”,可客人却并不满意,她为此相当苦恼。

 

一个月以前,有位新客人走进了爱丽丝的人偶店。

那位穿着黑白色连衣裙的小姐当时是一个人来的。

她走进自己的店里,环顾了一圈,便走到里头来,开门见山地对爱丽丝说道:

“你好,我想要这间店里最精湛的人偶。”

“对不起,客人,您定义精湛的标准是什么?”

爱丽丝放下手里的工具,微笑起身,她看了眼面前小姐的金色长卷发和不知为何在一旁扎起来的小麻花辫。

“这里没有您称心的人偶吗?”

 

“不,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要最精湛的那个。”金棕色的瞳孔认真地望着她,态度依然强硬。

爱丽丝轻叹了一口气,礼貌地问道:

“请问您姓……?”

“雾雨魔理沙。”

面前小姐果断开口回答。

 

真不像是一般的女孩子啊。

爱丽丝又微笑起来:

“那么,雾雨小姐,请问您喜欢什么样的人偶?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小店可以为您订做。”

魔理沙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缓缓开口:

“金色的短发,白皙的皮肤,以及蓝色的眼睛。”

 

“您说什么?”爱丽丝没听清楚,她匆匆拿过笔和纸,“不好意思,能劳您再说一遍吗?”

“不能。”

结果魔理沙一把夺过她手中的纸笔,自顾自地写起来,

“再念一遍太费事了。”

 

……太粗鲁了。

说实话,爱丽丝•玛格特洛伊德小姐对这个名叫雾雨魔理沙的客人并没有什么好感,她一点也不像镇上的其她姑娘那样温柔。

这样的人,能好好对待人偶吗?

 

“给。”

魔理沙写好后,将纸笔又交还给爱丽丝。

“上面有我的要求和住处,一个星期之后,我希望能够看见你。再见,玛格特洛伊德小姐。”

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人偶店。

隔着玻璃橱窗,爱丽丝看见她拿起了靠在门边的大扫把,扬长而去。

“真是个奇怪的人。”

 

爱丽丝摊开魔理沙交给自己的纸条,上面简单地写了她对人偶的要求。

金色的短发,白皙的肌肤,以及蓝色系的眼睛。

这看上去没什么难度。而且,也是很基础的人偶的样子。

爱丽丝看了看架子上的几个人偶。

符合对方要求的也有几个,为什么入不了客人的眼呢?还是说她没仔细看清楚?

爱丽丝摇摇头,又低头看了眼客人的住址。

“魔法森林,雾雨魔法店。”

 

原来雾雨小姐是个魔法师啊。

怪不得行为举止比较……嗯……怪异?

爱丽丝将纸条收好,又拿起工具,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玛格特洛伊德小姐?”

隔壁面包店的太太从外面探进头来,好奇地看着爱丽丝,

“您认识刚才的那个人吗?雾雨道具店的独女。”

“是吗?我不认识她。”爱丽丝抬头望向店门,“她是我店里的客人,我只知道她是个魔法师。”

“这样啊……”面包店太太走进店里,小跑步地逼到爱丽丝跟前,“我跟您说啊,她是镇上有名的大道具店的独女,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离开了家,一个人到魔法森林去生活了呢!听说她性子非常烈,离开的时候还和家人大打出手了!”

 

“格雷太太,您是从哪里听到的小道消息呀!”

爱丽丝好笑地看着面包店太太还粘着面粉的脸,打趣道。

“咳咳,总之,这样的姑娘可和一般的大户人家小姐不一样,您摊上这样的客人,可得当心啊!”

“谢谢,我会的。”

爱丽丝又低下头去,继续缝制人偶的衣服。

面包店太太扒着桌沿盯了她一会,叹了口气,转身走了出去。

“玛格特洛伊德小姐。”走到门口时,面包店太太又回过头来,似乎考虑了很久又开口说道,“上次我帮您指的那门婚事,您真的……”

“格雷太太!”爱丽丝把布料往桌上一摊,皱着眉再次抬起头,“对不起,我不希望您再插手我的人生大事了!”

“对不起对不起!”

面包店太太没想到爱丽丝的反应这么激烈,连声道歉,转身逃回了自己店里。

 

爱丽丝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谈恋爱什么的,现在可不是想这种事情的时候,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呢!

 

比如说,制作最精湛的人偶。

 

……

 

 

一个星期以后,玛格特洛伊德小姐带着精心制作的人偶跋山涉水,如约来到了雾雨魔理沙的魔法店。

 

“欢迎,请随便坐吧。”

魔理沙正在调配什么奇怪的魔法药,她为爱丽丝开了门,随意扬了扬手,又坐回自己的工作椅上。

爱丽丝拍了拍自己的裙子,抖掉满身尘土。

“雾雨小姐,你为什么要一个人住在这种地方?”

“没什么,因为这里更适合修行魔法……咳咳咳……”

爱丽丝听见“嘭——”的一声,吓得赶紧跑过去看。

调配魔法药的玻璃杯上升起了小小的蘑菇云,魔理沙被缭绕的烟雾呛得不停咳嗽。

她的眼角挂着泪,灰头土脸,看上去狼狈不堪:

“咳咳……抱歉,见笑了……”

 

“听说你是雾雨大道具店的小姐,到魔法森林来生活应该不是为了修行魔法吧。”

爱丽丝摸了摸裙边,从暗袋里掏出一块手帕,递了过去。

“谢谢。”魔理沙接过擦了擦脸,“好吧,事实上是为了自由。”

 

“哦,是吗。”

爱丽丝不知道自己跟魔理沙有什么好聊的,还是把她要的人偶交给她要紧,自己还要敢在天黑前回到镇上。

“雾雨小姐,这是根据你的要求制作的人偶,希望你能满意。”

爱丽丝把皮箱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仔细擦了擦,然后轻轻打开,将人偶从里头抱出来。

 

魔理沙面无表情地接过人偶,从上至下观察起来。

没错,金色的短发,白皙的肌肤,以及蓝色系的眼睛,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

再加上精心挑选的制作材料和爱丽丝亲手缝制的连细节都处理得相当完美的衣物。

不论是外貌,成色,还是精致度都无可挑剔,的确是出自优秀人偶师之手的最精湛的人偶。

 

可是。

 

“对不起,玛格特洛伊德小姐,这不是我想要的人偶。”

魔理沙将人偶捧在手中,小心地递回去。

什么?

爱丽丝惊得差点没接稳人偶。

“不好意思,雾雨小姐,我想知道,您对这人偶是否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没有,你做得很好,这是个很完美的人偶。”魔理沙起身走进小厨房,为爱丽丝倒了杯茶,“但是我很抱歉,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要的不是这个人偶。”

 

爱丽丝虽然不敢说自己制作的人偶是鬼斧神工,但还是相当有信心的。自从继承父亲的手艺后从来没有拜托她制作人偶的人说一句不好的话,每位客人都是喜笑颜开地收下人偶。

 

作为一个人偶师,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制作的人偶被人说“不”。

 

明明是按照要求制作的,现在却指责她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爱丽丝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刁钻的客人。

她对雾雨魔理沙的印象越来越不好了,从她走进自己的店跟自己说第一句话开始,她就觉得这个人像是故意来找茬的。

 

爱丽丝压制住内心的怒火,微笑着开口:

“抱歉,雾雨小姐,这个人偶我分明是按照您的要求制作的,您说要最精湛的,我也选择了最好的材料为您制作,现在您不满意这个人偶了,要我怎么处理呢?”

“您如果知道自己有可能无法满意这个人偶,您就应该提前告诉我,我们在制作过程中就可以好好商量。”

爱丽丝越说越激动,她用力收紧了手,甚至忘记自己手里还抱着精心制作的人偶。

“请问您是真诚地想要一个人偶吗!”

最后这一声,她几乎是吼着喊出来的。

 

屋内一阵沉默。

魔理沙倒好茶,搔了搔头发:“对不起,你生气了吗?”

她走到爱丽丝跟前,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这个人偶非常棒,但我不能要,我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你负责,玛格特洛伊德小姐。”

“你应该也希望自己的人偶,是客人最最喜爱的吧?”

 

爱丽丝听到这句话,渐渐冷静下来:

“好吧,雾雨小姐,您觉得这个人偶有哪些需要改动的地方,轻告诉我。”

“我说不上来,大概是缺少灵魂吧?”

魔理沙若有所思地捏捏下巴。

 

天啊,真好笑,这个人在跟我说人偶缺少灵魂?

“雾雨小姐,你想要你的人偶有灵魂的话,应该用心感受。你爱她,她就会有灵魂。人偶的灵魂,是主人给予的。”

爱丽丝觉得自己一刻也待不下去了,她将人偶轻轻放回皮箱,拎上魔理沙有些凌乱的工作台。

“雾雨小姐,这个人偶既然做出来了,她就是属于你的。我不会要工钱的,希望你善待她。”

说罢,爱丽丝便背上包离开了雾雨魔法店。

 

魔理沙目送着爱丽丝离开。

她看着她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连茶也不打算喝吗?是不是搞砸了?”

然后,魔理沙轻轻地将那块自己用过的手帕叠好,放进了抽屉里。

 

而自从离开雾雨魔法店之后,爱丽丝就一直一蹶不振。

她从来没有在工作上心情这么低落过。

究竟是哪里除了差错呢?为什么她会不喜欢自己做的人偶呢?

 

“玛格特洛伊德小姐?”面包店太太已经连着好几天看见爱丽丝愁眉苦脸的样子了。

“玛格特洛伊德小姐,你是不是失恋……”

“格雷太太!”爱丽丝气得一句怒吼。

“对不起对不起!”面包店太太识趣地躲回了店内。

 

爱丽丝又趴回桌上。

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了。

并没有哪个人偶师能够在工作道路上一帆风顺,爱丽丝,你要经得起考验。

情绪不稳定是无法做出好看的人偶的。

 

……

 

 

三个星期后的某个午后,爱丽丝正在为人偶打理头发,门口的风铃“叮铃铃”响了起来。

“欢迎光……临……”

等她看清楚来人后,一开始快乐的心情被冲得烟消云散。

“雾雨小姐,你来做什么?”

 

魔理沙还是穿着一个月前那件黑白相间的连衣裙。她将牛皮箱放到桌子上:

“玛格特洛伊德小姐,我有问题想要请教你。”

她将人偶从箱子里抱出来。

 

爱丽丝惊讶地发现,魔理沙把人偶打理得非常好,甚至还为她做了新的衣服。虽然手工不怎么样,但看得出十分用心。

“按照你说的,我非常爱这个人偶,但我觉得她还是没有灵魂。”

魔理沙轻轻将人偶抱在怀中,抚了抚人偶金色的短发。

“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嗯?也许您可以尝试着和人偶交流?”

爱丽丝渐渐放松,和魔理沙攀谈起来。

“给她起一个名字,和她聊天说话,将她当作真人看待?”

“她有名字,不过我没办法把她当作真人。”

魔理沙轻轻亲吻了自己的人偶,稍稍活动了她可动的关节,“每当我看着她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她的原型,这更让我觉得她是假的,是没有灵魂的。”

 

哦?原型?

“雾雨小姐,您要我制作的人偶,原来是有原型的吗?”

爱丽丝充满好奇地询问,她结果魔理沙手上的人偶,左看看右看看,也不觉得像镇上的哪个姑娘。

“是您的友人吗?”

 

“不,是我暗恋的对象。”

魔理沙认真看着爱丽丝手上的人偶。

金色的短发,白皙的皮肤,以及蓝色系的眼睛。这么明显的特征,难道还看不出来吗?

 

“哦?请问这个人偶的名字是?”

 

魔理沙伸手将人偶接回来:

“爱丽丝•玛格特洛伊德。”

 

“然而,我想要的,并不是这个人偶。”

 

 

 

END.

评论(3)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