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December.(10)

 

“那么远坂小姐,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Lancer向凛身后的椅子伸出手,示意凛坐下。

“随时。”

凛退到椅子前,端坐好,等待主考官的发问。

 

然而Lancer似乎没有准备进入正题的意思:

“OK~先来段音乐放松怎么样?”

他绕到转椅后单撑在椅背上,一边微笑望着凛,一边打了个响指。

“嗒——”

悠扬又浪漫的古典音乐立即从办公室各个角落回响起来。音符伴着熟悉的旋律,时而柔和时而渐强,四面八方飞往凛的耳朵。

但这首能让人心情愉悦的曲子并没有让她感到舒适。

 

凛紧了紧抱着材料的双手,隐隐觉得不对。

这是怎么回事?

她开始担心起来,从刚来到现在,一切都不符合常理。就算她是被人推荐的面试者,也没有被单独面试的道理,而且还被带到了远离面试点没有任何标识的办公室。

这个男人想做什么,凛不清楚。

而且事实是,偌大的办公室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

 

凛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

因为陶醉在音乐之中的Lancer,已经来到她身前,掏出不知何时多拿出来的一只红酒杯,顺过桌面上的红酒为她倒上。

“对不起,Lancer先生,我不需要听音乐放松自己,更不需要在面试的时候喝酒。”

凛咧嘴微笑,但看着Lancer的眼神凌厉而严肃。

Lancer却自顾自地接着倒酒:

“是吗?可是你看起来很紧 张啊小姐~”

他将红酒盛至红酒杯的三分之二处,递给凛。

凛依然严肃地看着他,不说话,也不伸手接过。

 

“别担心远坂小姐,喝一点不要紧~”

Lancer将酒杯举到凛的面前,轻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就当作祝贺你从H大顺利毕业,优等生的福利~”

然后,他微微俯下身,将手搭在凛的肩上:

“你是埃尔梅罗二世亲传的好学生,我相信这点交际你还是会的,千万别给你的恩师丢脸啊~”

 

居然摆出教授……

凛握了握拳,伸手接过Lancer手中的红酒杯,一饮而尽。

“Lancer先生,您满意了吗?”

她将酒杯重重按在桌面上。

Lancer一边点头一边放开了压在凛肩上的手,轻声鼓起掌走回转椅:

“不错嘛~原来可以喝酒啊~”

 

“那么,我们正式开始吧。”

Lancer翘起腿,把音乐按停,伸手将桌上的材料拿起来随意翻了翻,悠闲地转着转椅。

“远坂凛,A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学业优异,后申请直升攻读该校会计学研究生,半年后留学英国伦敦在H大继续攻读该专业,回国前已获得会计学学术硕士身份。”

Lancer将资料读过一遍,抬起头来认真看着凛。

“我们之前了解过了,情况完全属实,不得不说你真的非常优秀,小姐。”

 

凛暗暗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这位主考官除了性格随便,面试方法也这么特别。比如喜欢单独面试,顺便捉弄面试者。

不过,喝酒大概是为了让面试者把最真实的一面展露出来吧?

虽然闻所未闻,不过感觉也不坏。

这样想着,凛渐渐放松了对Lancer的警惕。

 

“谢谢。”

凛真诚地道谢。

这不需要客气,接受就是了。

她从小到大在学习上一直很优秀,被夸奖已是习以为常了。

“但是我很好奇,你为何选择读学硕而不是专硕?你应该很清楚专硕的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Lancer翻过手中的材料,扭了两下脖子。

“因为……”

凛顿了顿,随即又微笑着开口。

“两年前我的家庭出了点变故,我到伦敦时什么也没有,读专硕需要高昂的学费,而学硕不需要,成绩好的话还可以拿到奖学金。”

“哦?但学硕可能更适合留校任职呢~”

Lancer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好奇。

“我知道,教授也希望我这样做,但……”

凛抬起头,看了看窗外,眼神充满坚定,

“但我认为,我应该回来重新开始,从零开始也好。”

 

从零开始,一个抛开大小姐身份,自强独立的远坂凛。

 

Lancer晃了晃腿,不再问话。凛也坚持主考官不问自己不答的态度,不再发声。

过了一会,Lancer放下材料,转过身来,直截了当地对凛说道:

“远坂小姐,虽然这样很对不起你的教授。但其实我们公司更希望获得一位工作经验丰富的会计员,而不是一个研究人员。”

“当然,你可以从最基础的做起,不过那样就太对不起你的学历了~”

说完,又转着椅子转过身去。

 

“我不介意。”

凛也清楚这些话的意思,它意味着面试可能不会成功了。

尽管如此,她还是想争取一下,多一份找到工作的机会也要把握住才行。

“我不介意从基础做起,毕竟我才刚刚毕业,初入社会也需要积累一些经验,当个普通的会计员我觉得很合适。”

 

“哦~啧……看来你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啊~”

Lancer双手撑住下巴。

“不过我们公司确实没有合适你的岗位,怎么办呢?”

他搔了搔脑袋,看上去像是真的在帮助凛寻找好的出路。

 

突然,他像想起什么般地拍了拍桌。

“哎有了,这样吧,我推荐你去另外一家优秀的企业~”

“这家企业近期以积极吸纳各界优秀人才为面试宗旨,你去的话,说不定会有用武之地。”

凛没想到一次面试还能得到另一次面试机会,顿时兴奋起来:

“哦?Lancer先生,请问是哪家公司?”

“你既然是本地人,就一定听说过,一家老企业了。”Lancer轻笑起来,“THSK。”

 

凛激动的心情一下被浇灭。

她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

 

THSK。

TOHSAKA。

 

远坂。

 

这是祖父中年时创办的公司,父亲接手后达到鼎盛,是个有着将近三十年历史的老企业。

而如今,全易作他人的江山了。

 

“THSK,这个公司我知道。”

凛调整好情绪,又再度开口。

现在不是感伤过去的时候,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摆在面前。

这个公司,现在还叫THSK?

“不过这个公司两年前不是换了董事长吗?现在的董事长没有把原先的名字换掉吗?”

“是换过,当时换成了个非常女性化的名字,但是半年前又改回来了。”

Lancer站起身,给自己又添了杯红酒,顺便也给凛倒上一杯。

“哎,这个公司也真是奇怪~”

 

改回来?

为什么改回来?为了嘲讽远坂家?

Caster居然有这样的兴趣……

凛紧紧抿了抿嘴唇。

 

“怎么样?有兴趣到那里面试吗?”

Lancer摇了摇杯中的酒,向凛伸出手,做了一个干杯的动作。

 

凛在心里暗暗冷笑起来。

到那里去?

到那里去做什么?

为仇人卖命?让大家看远坂凛的笑话?

就算别人不在乎,远坂家的尊严又怎么接受得了?

不行,绝对不行。

 

“抱歉Lancer先生,多谢您的好意,我看还是算了吧。”

凛也举起面前的酒杯,轻轻晃动着。

“我……我认为我应该没有这个能力进THSK。”

然后将酒杯递到唇边,泯了一口。

“而且,我也不想去。”

 

“哈啊?你不想去?还真是新鲜~”

Lancer不知为何突然大笑起来,凛奇怪地看着他。

“THSK的面试机会不知道有多难得,大家都争着抢着要去呢~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小姑娘~没想到你居然不想去?”

 

“怎么?THSK现在发展得很好吗?”

凛好奇了,Caster居然把公司治理得这么好?

她对待下属的态度自己也很清楚,为什么还有人想为她卖命?

哦,不对。

Archer不就仍在为她卖命吗?

从Archer的现状看来,Caster对待心腹还是不错的。

 

“你不知道?”

Lancer喝了口红酒,惊讶地望着凛:

“远坂小姐,看来你离开D市两年,消息都不灵通了。”

他放下酒杯继续说道:

“THSK每次面试最后一个环节,听说都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亲自主考,好多刚毕业的小姑娘为了见这个传说中的大人物发奋图强,巴不得见了人就往上扑,可见魅力有多大了。”

“你难道不想见见这个人?”

 

凛越发觉得奇怪了。

小姑娘们想见Caster?

这……这没道理吧……

 

“THSK的新任董事长,不是位女性吗?”

想了想,凛觉得还是这样问比较妥当。

“女性?哦,是有过~”

“可那也已经过去了,那个女董事长才做了一年多而已,不知道什么原因半年前突然宣布下台,换成了现在的董事长。”

Lancer说着,又停了下来。

他看着凛举起酒杯,鼻息轻哼一声,又微笑起来,继续开口道:

“换成了一个英俊的年轻男人,远坂小姐不知道吗?”

 

年轻男人?

凛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却又说不出来。

她只能摇摇头。

 

“对了,他上星期还接受了专栏采访,你应该会有兴趣看看的。”

Lancer埋头从桌上的一堆书籍中抽出一本财经杂志,认真地翻阅起来。

“我记得好像……啊哈,在这里啊~给~104页。”

说着,他将杂志递给凛。

 

凛微微起身接过杂志,坐下单手翻开。

她感觉自己的心扑通扑通跳得飞快,好像马上要接近什么,自己一直以来不愿知道的东西。

她小心翼翼地翻着,一直翻到104页。

 

“财经周刊独家专访THSK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论三十而立的男人如何在事业上更加成功。”

鲜艳的大字和跨页的专访图片,让凛握着酒杯的手霎时顿住。

她惊讶地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采访照片上的人。

笔挺的身姿和良好的修养,以及那张成熟的面孔。

那是张凛非常熟悉的面孔。

而它的主人,今天早晨还在出门前为自己熬了粥,对自己说了一大堆烦人的话。

 

Archer?

竟然是Archer?

这是怎么回事!

 

脑袋晕乎乎的,凛感觉自己需要点时间来消化突然得知的一切。

 

Caster下台了,董事长突然变成了Archer。

也就是说,现在远坂家原本的公司,由Archer掌管着。THSK现在的主人,是Archer。

Caster为什么下台?

接替她的又为什么是Archer?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谁能告诉我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

凛颤抖着双手,捏紧手中的杂志,微微闭上眼。

 

“哦~远坂小姐看起来很惊讶啊?不会吧~”

Lancer好笑地看着凛的反应。

凛睁开眼,恍惚地抬眼望着他,说不出一句话。

 

Lancer拿起酒杯,悠哉走到凛的身侧。

凛还未从先前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她愣愣地目视着前方,不知正在想些什么。

她感觉自己的呼吸非常重,心跳也变得沉闷。

眼眶里渗出少许液体,凛抬手将它抹去。

大概是感觉光凭自己,还无法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所以心里难受。

凛这样想着。

 

“怎么样?远坂小姐,这个人看着眼熟吗?”

Lancer又按住了凛的肩膀。他悄悄弯下腰,就凑到凛的耳旁,轻笑起来:

“啧啧,是不是昨晚还躺在他身下哭着喊着呢?”

他勾了勾嘴角,一只手上轻轻一压:

“不愧是Archer的女人,演技真好啊~”

另一只手则摸上凛的头发,

“我由衷赞美你,远坂家的大小姐。”

 

凛的瞳孔急剧收缩,她重重拍开Lancer的手,猛地站起身来:

“你想干什么?!对不起,我要离开了!”

说罢,便将杂志和酒杯往桌上一放,带着材料和包大步准备走出办公室。

 

然而,还没走两步,凛就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控制住了步伐。

她的呼吸比先前更加沉重了。

天旋地转之后,她只感到两眼前一抹黑,便无知无觉地倒了下去。

 

“Archer,救我。”

 

这是凛完全失去神智前,脑海里最后闪过的话。

 

Lancer举起自己的红酒杯,将里头的酒一饮而尽。他低头看着倒在地上的女人:

“呵,想跑可没那么容易。”

 

“让你跑了,我拿什么和Archer做交易?”

 

……

 

 

Archer将厚厚一沓文件甩在办公桌上,长吁一口气,坐下来喝了口红茶。

现在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不知道凛吃饱了没有?

他拿过桌面上的纸和笔,仔细想了想,将自认为营养的菜色写上,再比照凛的口味,一一删减。

 

“铃铃铃——”

手机在Archer的裤袋里响了起来。

这个号码知道的人不多,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是“家”。

Archer眼神一亮。

是不是凛有什么想吃的东西了?或许也可以期待,她是想自己了,想和自己说说话。

 

Archer清了清嗓子,满心欢喜地开口:

“喂。”

但惊喜未过,他的面色便一下子沉了下去。

因为电话那头的管事焦急地告诉他,凛今早出门,过了时间却依旧没有回来。

 

“远坂小姐用过早餐后,我就派人送她到了面试地点,她也告知了面试结束的时间。但司机在约定地点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等到人。”

“超过约定时间多久了?”

Archer低沉严肃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虽然起伏不大,但管事很清楚,这是暴风雨的前兆。

他战战兢兢地回答道:

“快……快两个小时了。”

 

两个小时……

凛不是会无缘无故失约的人,她既然跟司机订好了时间地点,就一定会回来。

到底去了哪里?

Archer眉头紧皱,伸手揉了揉眉心:

“面试地点在哪家公司?”

“马克雷密斯。”

 

马克雷密斯?

 

Archer眉头皱得更深。

马克雷密斯,国外有名的家族企业,这几年因为看准了D市的发展前景,故将总部迁来这里。

这家公司的高层行事果断,公司发展迅猛,很快在D市确定了一定地位。

而自己也与他们在商业竞标上打过几次交道。

难道……

 

不,在清楚事情之前不能枉下定论,否则将来可能会失去合作机会。

况且,他们的掌舵人不像是这样的人。

 

“注意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

Archer说着便挂断了手机。

他望向落地窗外,摸着下巴想了想,转过身又拿起桌面上的电话。

“董事长,您有什么吩咐吗?”

“打个电话联系马克雷密斯的人,我有话和他们谈谈。”Archer紧了紧手机。

“好的,您要找他们哪位高层?”

 

“巴泽特•弗拉加•马克雷密斯小姐。”

 

Archer挂断电话,深吸了一口气。

此时窗外正艳阳高照。D市连着下了这么多天的雪,天气时好时坏,直到今天才难得盼来真正的好天气。

他拿过桌面上摆着的相框,抬眼对上凛满是笑意的脸。

 

凛,答应我,不要发生任何事。

 

 

 

TBC.

评论(20)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