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December.(9)

 

隔天早上,凛被一阵有力的铲雪声吵醒。

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悠悠睁开望向窗外。

 

此刻天已亮了大半,阳光透过半掩的窗帘照进屋内,光是看它在窗帘上的投影,也知道今天会是个大好的晴天。

飞到窗台上的小鸟隔着玻璃窗欢快殷勤地叫着,不知是催促凛起床还是想向她要吃的东西。

毕竟昨天下了一整个晚上的雪,这么冷的天,小家伙上哪觅食物呢?

 

凛想了想,一咕噜从床上爬了起来。

她拿过小圆桌上的碗,走到窗边将它放了上去。

昨晚她没有喝完这碗粥,现在碗里还剩下一些,虽然凉了,但正好给这些小鸟果腹。

她打开窗户,小鸟就都叽叽喳喳地围过来,争先恐后地抢着啄里头的食物。

凛趴在窗台上,满眼笑意地看着眼前这个有趣的情景。

 

“你们住在哪儿?冬天是不是都没能吃上好一点的东西?”

当然不会有声音回答她。

凛摸了摸其中一只的羽毛,轻笑着望向院子。

 

此刻,早起的下人们正忙着铲雪。

昨夜的大雪覆盖了植物和通向院门的路,将房子围困在中央。

下人们抓紧把小路清理出来,动作都十分娴熟麻利。

凛看见路边的小轮车上,雪已经堆得像山那样高。这样看来昨晚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啊。

她扭头看了眼角落里自己曾经最喜欢的那个秋千,眼神不由得暗淡下来。

应该没有谁会去清理一个无关紧要的秋千吧,凛这样想。

 

的确,她只是暂住在这个房子里。

以前她是主,现在她是客。

有关于她的东西能被保存下来,不过是Archer个人的恶趣味。其他的人对她的态度,只是一种客气。

还好很快,她就会离开这里了。

 

“先生,您慢走。”

凛循着声音扭回头。

 

Archer正从屋内走出来,一名下属跟在他身后,另一名则跑到车前为他开好车门。

他今天穿了一件长款黑色大衣,脖颈上系着深色的方格围巾,像往常一样抹了发胶,干净利落。

较深的肤色配上修长的双腿,将近 一米九的身高站在雪地里异常显眼。

凛自从两个人昨天见了面后,就一直回避着Archer。现在她站在窗边,大大方方地看也不会被发现。

 

Archer站在院内仔细翻阅旁人递过来的文件。

十二月最温柔的阳光,在他几近完美的侧颜上勾勒出同样温柔的边缘。

两年的时间,他几乎看不出什么变化。

和从前一样,是凛最喜欢的那个样子。

 

凛愣了愣。

 

初见的时候,Archer二十二岁,虽然稚气未退,但经历过许多这个年龄段的人未曾经历过的事,相较于同龄人已经成熟了很多。

时光似乎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熟悉的眉眼让凛恍恍惚惚,仿佛又回到了耳鬓厮磨的曾经。

 

不,还是有些许不同的。

八年过去,如今三十岁的他眉宇间更显成熟,气度越发沉稳,除了自身吸引小姑娘的气质,身材好像也……也更好了。

凛的脸一下烧起来。

她又在不经意间想起了不该想的事。

 

“远坂小姐?您早!”

就在凛脸红发热偷偷扇风的空档,不知站在什么地方的下人发现了二楼窗边的她,热情地抬起头来与她问好。

一时间,院内所有人都齐刷刷地朝这一方向望过来,包括正细读文件的Archer。

“凛?”

他轻轻合上文件,递给身旁的下属,转过身来面向二楼窗户,温柔地望着有些不知所措的凛。

“起来了?怎么不多睡一会?还疼吗?”

 

凛尴尬地和Archer对视了。

这种时候,总不好什么也不说扭头就走掉吧?

“嗯……不疼了。”

她环顾了一下众人,只好老实回答道。

 

“咳咳……”

结果周围人半捂着嘴或咳嗽或轻笑的声音,才让凛反应过来,刚才的对话有多么不健康。

分明是被误会了!

凛羞得不知道该往哪里躲,只能将脸半埋在窗帘里,掩饰自己满脸的通红。

 

Archer倒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我今天中午有事要办,不能陪你吃饭了,记得好好午休。”

“晚饭想吃什么,让人给我打电话,我回来给你做。”

“……”

 

下人们都惊得呆站在原地,他们什么时候见过先生这样?

虽然大家都清楚先生对远坂小姐的态度不一般,但这也太不一般了!这哪是追求女孩的行为,这不是家长在照顾孩子吗?

平日里每个眼神都充满威严,不苟言笑的董事长,竟然也有这般温柔的时候,看来好事将近,就差对外宣布董事长夫人是谁了。

……

 

 “凛,听见了吗?”

 

吩咐的话终于说完了一堆,凛也已经忍无可忍。

这是干什么?难不成还打算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我爱干什么干什么,我午不午休管你什么事?而且我要是听你的整天待在房子里,我什么时候去找工作?我什么时候离开这里?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撑在窗台上,瞪着眼睛朝院内大喊:

“没听见!”

然后“啪”地一声重重关上窗,扭头回了屋。

 

巨大的冲击让两扇窗的玻璃在接触的一刹那明显震了两震。

院内的气氛瞬间冷了下去,下人们都屏着气不敢做声。完了,远坂小姐真是大胆,先生怕是要生气啊。

但Archer只是静静望了一会二楼房间的窗,摇了摇头,然后在众人的注视下,抬脚走出院门:

“走吧。”

 

“咔——”

司机为他关好车门,准备前往公司。管事站在院门口恭敬地鞠躬:“先生,一路顺风。”

“等等。”

还未等车开出去,Archer又将车窗摇了下来。他看看管事,满脸的不放心。

“先生,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管事笑着迎上去。不用多想,先生这副模样,肯定还是为了远坂小姐。

 

“只要不是太过分,凛想做什么就让她做。”Archer皱了皱眉,轻叹一口气。

“别让她不高兴就行,其它的,随她喜欢吧。”

说罢,又转回头,将车窗缓缓摇了上去。

 

“是,先生。”

管事目送车辆渐渐离去,转回身来,朝目瞪口呆的下人们拍了拍掌,微笑道:

“都愣着干什么,还不去准备服侍未来的夫人?”

 

……

 

 

噔——噔——噔——

 

结果凛还没等到下人服侍自己,就想起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她抓过提包翻出记事本,确定没有记错日期后,面色苍白,仰天长叹——

要来不及了!

于是快速地洗漱完毕,换了衣服,随手抓了件衣柜里的大衣和挂在床头的围巾,提上包,凛就急匆匆往楼下跑。

 

她现在真想打自己,不光睡得十分安稳,起床后居然还有心情站在窗边耗时间。

今天早晨有个重要的面试,昨天一天发生的事竟然让她将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几分钟前才突然想起来。

虽然凛回到D市不过四天,还没有给任何公司投过简历,但这家公司是回国前教授推荐的,而且也帮自己联系过,大好的机会怎么能让它白白溜走?

 

凛正想一个劲冲到玄关换鞋,却在路径客厅时被人给拦了下来:

“远坂小姐,您这是要去哪啊?”

“哦,我今天有个面试。”

凛绕开拦着自己的下人,一边查看有没有漏掉什么文件一边朝客厅外小跑,

“不多说了,我还要去撘地铁,不然来不及了。”

 

“远坂小姐!请您吃了早饭再去!”

结果凛还没跑几步,又被人给拦了下来。

“您不要着急,我们会派人开车送您过去的,但是早饭您一定要吃!”

管事态度坚决,容不得商量的余地。

凛停下脚步,试图和他们解释自己的情况:

“可是我……”

“对不起远坂小姐,您应该也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先生吩咐我们要照顾好您的身体,我们不能违背他。”

“抱歉,我现在来不及跟你们说这些,我……”

话才说了一半,凛看看墙上的钟,又抬脚往外赶。

“远坂小姐!”一个下人着急地喊起来,“这是先生的命令,请您不要让我们为难!”

 

又是Archer!又是命令!

凛顿了顿脚步,转过身冷笑起来:

“吩咐?命令?你们先生是不是也吩咐要你们好好看管我别让我出门?是不是命令你们监视我的一举一动?”

“远坂小姐!”管事忆起Archer出门前交代自己的那句话,赶紧拦在凛和刚才说话的下人之间,语气瞬间瞬间变得十分委婉。

“远坂小姐,我很抱歉,不知道您对先生这么抵触。”

“但是不论先生还是我们都是为您好,希望您也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说老实话,先生工作繁忙,已经习惯西式早餐了,今天却亲自为您熬了粥。”

管事微微向后退去,弯下腰来,真诚地向凛鞠了一躬:

“远坂小姐,先生这样爱您,希望您不要辜负他的一片苦心。”

 

爱?

如果他爱我,就不会做出伤害我的事。

凛失神地垂下眼。

她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个字了。

这个字属于曾经的远坂凛,懵懂的少女时期的她。

而现在,凛觉得自己似乎已经渐渐忘记那种小鹿乱撞的澎湃了。

这个字留给她更多的是心如刀绞的疼痛。

 

凛抬起头来,环顾了一下四周,下人们都紧张地望着她。

“好吧,我吃。”

她叹了口气,将提包轻轻放到沙发上,径直走向餐厅。

“谢谢您理解我们,远坂小姐。”

 

“这没什么,你们都很照顾我,我愿意配合你们完成好工作。”

凛停下脚步,握着门把面无表情地扭回头:

“不过你们说错了一点。”

她扭开门把,背对众人走进餐厅,在其他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悄悄红了眼。

 

“他并不爱我。”

 

凛曾经相信过,后来,她就难再相信了。

 

……

 

 

被豪车送到面试地点,又有人给开车门请下车这一点,是很容易给上级留下不好印象的。

凛让司机将自己送到距离大厦不远的拐角,便下车徒步到达面试公司,正好赶上一群前来面试的人在大厅里排队等待。

她找了个位置坐下,翻出整理好的材料温习。

 

“您好小姐,请在这里签个到。”

看起来像是秘书的女性优雅地走过来,递给凛一张名表和一支笔。

“好的。”

凛连忙起身,接过纸笔,在自己对应的那一栏上签上“远坂凛”三个字,又双手将纸笔递回。

“噢!您就是远坂小姐吧!请跟我到这边来。”

秘书小姐惊喜地接回纸笔,确认信息后,领着凛走向面试地点。

“因为您在伦敦的教授事先向我们推荐了您,基本资料主考官已经大致清楚,前面的流程就不需要过了,您直接和他见面就可以,他会给您答复的。”

 

“谢谢。”

凛紧跟在秘书小姐身后,穿过一条条回廊,终于到达自己即将参加面试的地方。

可奇怪的是,这件办公室的门上没有贴任何表明这是面试地点的标志,也没有其它面试者在这里等候。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被推荐的求职者有另外的面试安排吗?

 

“远坂小姐,主考官现在就在里面,请稍等。”

秘书小姐停下脚步,轻轻敲了敲门。

“经理,我现在可以请远坂小姐进去了吗?”

凛也跟着顿住脚步,静静等待里面的回复。

 

“噢哦~你让她进来吧!”

不一会了,办公室里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听起来相当年轻。

至少听起来是这样的,一点也不沉稳,而且语调还略显轻浮。

作为一个部门的领导者,光这一点跟Archer相比就差多了。凛不自觉地比较起来。

“远坂小姐,请——”

秘书微笑着点点头,为凛扭开了房间的门把,向她做了个“请”的姿势。

 

门被缓缓打开了。

凛捋了捋头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抱着材料走进办公室。

“咔哒——”

秘书小姐将办公室门又重新关好,离开了这里。

 

此刻,办公室里,只有凛和转椅上的主考官两个人。

主考官的转椅正背对着她,她无法看见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凛深吸一口气,微笑着开口:

“您好,我是远坂凛,很高兴见到你,主考官先生。”

 

转椅上的主考官并没有立即转过身来。

他慢悠悠地,发出了类似喝什么东西的声音。大概是将其一饮而尽,最后还发出了类似赞叹的声音。

“啊,好酒~”

这哪像是主考官对待面试者的基本态度?

凛暗自摇了摇头。

无奈,她也只能安静等待着。

 

转椅终于慢慢转向了她。

坐在上面的男人果真和想象中的一样年轻,表情看上去充满自信。

他翘着腿,将手里的空红酒杯放回桌面,才缓缓站起身。

 

男人一只手理了理头发,一只手伸向凛:

“你好,远坂小姐,我是你今天的主考官,不必拘束,称呼我为Lancer就好~”

凛也礼貌地伸出手,回握住他举在半空中的手:

“你好,Lancer先生,很高兴见到你。”

 

Lancer咧嘴笑出声来,紧了紧握着凛的双手: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远坂凛。”

 

 

 

TBC.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