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Unlimited Animation Works(短篇完结)

※群2015.07.22点题【低龄】

※点题来自可爱的@无冕 

※这次回归到五战结束后的冬木,没有人员伤亡

※因剧情需要有其它动画角色加入请注意

※题目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

 

Archer长嘘一口气,把大包小包战利品往地上放,接着伸手掏出钥匙,插进远坂家的院门,转动两下,咔哒扭开。

 

门因年久失修“咯啦咯啦”地响着,让人听起来不太舒服。

Archer皱了皱眉,轻轻把门摁住,然后弯腰把菜拎进院内。

这是他今天在生鲜超市转悠了一个早上的收获,当然还包括特地为凛买的牛肉。

即使牛肉现在已经将近800日元一斤了,物价也上涨得飞快,但他依然变着法给凛做各色美食。

不仅要料理好家事,收支也要精打细算,过日子这种事可比在战场上打打杀杀难多了。

 

“远坂家的男主人还真是持家的好男人啊!”

但是毕竟被街坊四邻这么夸奖了,不做点成绩出来可不行呢。

Archer勾起嘴角,抬腿把院门关上。

“咯啦咯啦——”

看来明天还是把这门修一下吧。

 

……

 

 

“我回来了。”

Archer把菜提进厨房,放在料理台上细细分好,等着凛的回应。

然而并没有“欢迎回来”迎接自己。

 

以往这个时候,凛都会进来看看自己打算做些什么好吃的。

但是今天,人呢?

“凛?”Archer洗了手走出厨房,站在过道上朝二楼喊话,“不来看看吗?今天买了你喜欢的牛肉。”

 

“我在客厅——”

凛的声音从客厅传来,她不知正在做什么,说话显得异常费力。

Archer环胸走到客厅,就看见凛正趴在茶几前的电视柜下,屁股撅得老高,正好对着门。

她还穿着平日出门时的那条小短裙,看起来也像刚从外头回来。两天修长的腿和白花花的大腿肉因她忙碌的动作晃啊晃,细腰也随之扭动,景象实在是诱人。

Archer清咳一声,踱步到凛身后:

 

“凛,这样可不太优雅。”

 

但凛光顾着忙手头上的事,哪里听得出Archer话里的意思。她伸手向前一趴,整个人差点就埋进电视柜底下。

“你在干什么?”

Archer蹲下身,发现DVD机的布盖被掀开,地上散着线。凛正抓着一红一绿两个插头研究它们究竟该插进哪个孔里。

Archer拿手摸了摸DVD机顶部,摊开一看,满满都是灰,可见远坂家有多久没使用过这台机器了。他又用另一只手捋了捋凛被粘腻的汗水浸湿的头发,上面也沾了些许落灰。

 

“行了行了,我来吧,你自己看看脏不脏。”

Archer摇摇头直起身,顺便稍稍使力把凛也带了起来。凛终于正脸看他,愤愤地把手上的线扔在地上:“气死我了,这东西比破魔法结界还难。”

她的脸上都是灰,还混着汗,头发乱七八糟,显得狼狈又可怜。Archer强忍笑意,拿手指刮了刮她的鼻子:“去洗把脸,这个我来弄,别回头把客厅给炸了。”

“哪有那么夸张,不就是个破机子吗?”

凛嘀嘀咕咕,却又扭头跑去卫生间清洗,脚下生风,明显也是受不了自己现在灰头土脸的样儿。

 

Archer把DVD机搬出来,用力移开电视柜,对着插孔上面的英语标志认真研究了一番,很快便知道该如何操作了。他把插头依次插好,把电视柜又移了回去。

“怎么样?”凛挥着湿手从卫生间出来,Archer已经打开电视进行调试了。

“这么快?”

“这不难。”Archer盯着屏幕,“不过你怎么突然想用这个?”

 

“哦!我都差点忘了!”

凛兴奋地冲到沙发上翻自己的包,不一会儿从包里抽出一个扁长的盒子。

“我刚才去卫宫家,看见伊利亚和Saber正在看这个,就跟着看了几眼,觉得很有趣。”

凛拿着盒子左看看右瞧瞧,越看越觉得不错,她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到Archer边上,搂住他的手臂:“我借回来了,帮我放。”

Archer低头看了眼凛手上的盒子,只见盒子上赫然写着“超魔神英雄伝ワタル”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还附有男主角战部渡的英姿。

如果没记错,小救星小渡,这可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无数儿童心中的超级英雄。

在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后,Archer把目光转向凛。凛正紧紧搂着自己的手臂,眼神里充满期待。

“凛,你确定要放这个?”

 

“干嘛不放?卫宫家能放,我们家也放!”

凛急急催促Archer。Archer把盒子打开,拿出里头的光碟,又把盒子交给凛:

“你知道这片子说的什么吗?”

“当然啊,我也是看了一点的!”

凛以为Archer向她询问剧情,激动不已。她开始向Archer叙述《超魔神英雄伝ワタル》的内容和令她无比憧憬的战斗情节。

 

“战部渡战斗时可以站在神龙上,不过这只是里像,外表看起来他是坐在了一架机器里。虽然我并不喜欢机器人,但我相信这一定是他用来迷惑敌人的假象,让敌人误以为自己使用机械,实际上是发动了高超的魔术,太妙了!强大的战术!”

“哦,是吗~”Archer无奈地揉了揉凛的脑袋。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说,凛,其实主人公战部渡只是个普通的小学生,他被神龙选中,单纯地靠力量和内心的正义在战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

Archer不知自己怎么回忆起了这部忘了多少年前的动画。

不过印象仍旧深刻,毕竟童年的自己,也幻想成为一个那样的救星。

说起来,不求回报的拯救和正义。

啧啧,有点怀念啊。

 

“Archer?Archer!”

凛正说得起劲,发现Archer看着光碟盒发呆,完全没有听自己说话的意思。

“你在听我说话吗?”

“嗯,强大的战术,然后?”

Archer抬起头认真看着凛的眼睛,以示自己真的有好好听她讲述剧情。

“好,那我接着说。”

凛准备再次张嘴,却又顿了顿,垂下眼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凛?”

Archer唤了她一声,见她没反应,又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Archer,你说战部渡是创界山的英雄吧?”

凛忽然开口说道,她抬起头来,满脸严肃。

“照你说的,的确算是。”

“那么,既然是某个时代的英雄,我应该可以召唤他吧。”凛又低下头去,她抬手扶住下巴,似乎有了什么了不得的计划。她的目光里闪烁着光芒,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旁的Archer正用略带无奈的眼神看着自己。

“而且他有一把和Excalibur相似的剑,职阶也许也是Saber也说不定!这样我不就拥有最强的英灵了吗?你说怎么样,Archer?”

凛满意地点点头,抬头却对上Archer玩味的笑容。她奇怪地歪了歪脑袋:“你笑什么?”

 

“凛。”Archer伸手把凛手中的光碟盒子接过来,翻到背面去,上下看了几眼后找出一行字。他示意凛看他手所指的“分类”一行。

“看见了吗,神魔动画。这个故事是虚构的,所以你不可能召唤出战部渡。”

“啊?这难道不是根据英雄真实事迹所制作的动画纪实片吗?”凛抢过光碟盒子,分类上面确实写着“神魔动画”。也就是说,《超魔神英雄伝ワタル》只是个美丽的英雄故事而已。

Archer摊了摊手:

“战部渡的剑叫做登龙剑,确实是把好剑,但他没有任何职阶,只是个有点运气的小学生罢了。”

 

???

你倒是知道得很清楚啊?

 

凛惊讶地望向Archer:“你怎么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当年电视台播的时候我可是把整部都看完了。”居然稍稍有点自豪呢。Archer摸了摸头发:“怎么,你没看过?”

 

凛的眼神瞬间暗淡下去,丝毫没有了先前的光彩。她紧了紧手中的光碟盒子,又缓缓松开。

“没有。”凛盯着封面上鲜艳的画面,仿佛透过它,看见了自己并不多彩的童年,“我小时候,不看动画片。”

 

普通人家的孩子,都是怎么成长的呢?

凛也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

学习,玩闹,以及父母的陪伴。

她也是学习,也有父母的陪伴,只是为了能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练习魔术而少了玩闹。

不,说是父母的陪伴也不完全对。父母对自己的感情,也许出于对继承人的一种责任感,更多于那种自血脉中带出来的亲情。

所以,他们无时不刻不督促着凛练习,随时随地都在提醒她:“凛,你是远坂家的继承人。”

这句话自幼萦绕在凛耳边,伴着她成长。

她想要和樱一起去儿童乐园的时候,她想要和同学一起看每周天晚上准点播出的《仮面ライダー》的时候,她想要和同学玩一玩流行的卡牌游戏的时候。

每当这些时候,凛都会自觉地想起这句话。

因为她是远坂家的继承人,有更重要的事等着她去做。

……

 

 

看见凛这副模样,Archer感觉自己心都软了一半。

他弯下腰,伸手抬起凛的脸,和她平视。

凛被迫抬起头,Archer正笑眯眯地瞧着她。

“你干嘛?”凛皱着眉瞪向Archer。

“真遗憾啊,凛。”Archer把脸凑近她,语气里充满调侃之味。

哈啊?不就是看了个动画片吗?神气什么?

凛甩开Archer捏着自己下巴的手,“哼”地一声扭过头:“是啊,那又怎么样。”

“不,没什么。”Archer站直身体,拾起刚才从盒子里拿出来的光碟,打开DVD机,将光碟放了进去。

 

凛知道家里有这东西,却还没亲自操作过DVD,她好奇地凑过去看,顿时什么气都甩到脑后去了。

“原来是放在这个槽里的啊。”

“来,按这个键,你试试。”Archer蹲下身把光碟放置好,挪了个位置给凛,牵起她的手。

凛紧张又激动地让Archer牵引自己,摁向一个黑色的小方纽。接着她便看见放置光碟的凹槽向机器里头缩了进去,然后传来卡啦啦的声响。

凛的眼睛又亮了起来:“这算是在运行了吗?”

“嗯,在运行了。”

Archer仍牵着凛的手,他把她从地上拉起来,顺手摸过电视柜上的遥控器,走向沙发。

凛被电视屏幕上几个硕大的“正在读取光碟”所吸引,任由Archer牵着走。

 

正在读取光碟,请稍候……

 

正在缓冲,请稍候……

 

正在播放……

 

开始了!

凛激动地坐好,她看见屏幕先是由蓝转黑,接着便出现了和她在卫宫家看见的,一样的场景。

一道彩虹从前至后飞向遥远而神秘的创界山,为首的主人公战部渡和其他人物一齐向着创界山奔跑。紧接着,画面上出现了标题“超魔神英雄伝ワタル”,再然后,片头曲的旋律便从音响里流了出来。

 

凛认真紧盯屏幕,生怕错过故事里的哪一个细节。她没有注意到,Archer也正看着她,眼神宠溺得像是在看一个年幼的孩子。

 

凛,真遗憾你的儿时并不丰富多彩。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陪你重过一次快乐的童年。这份美好的回忆,只属于“凛”,而非“远坂家的继承人”。

……

 

 

“这些是什么破魔术!歪门邪道怎么可能打败得了战部渡!Archer你说呢?”

凛激动地转头,对上了Archer的眼睛。

四目相对。

“怎么了?”

凛奇怪地推了推Archer的大腿。Archer轻笑起来,拉过她的手细细摩挲。

“凛,这周末我们去游乐园?”

“什么?你怎么突然想去游乐园?”

凛惊恐万分,她实在想象不出Archer坐旋转木马的样子。小公主Archer?

“嗯,想和你一起去,怎么样?”

凛脸上一红。

什么啊,想和我约会直说嘛。

“那……那行吧!”

 

“顺便再去下音像店。”

音像店?

凛不解地抬头,只见《超魔神英雄伝ワタル》的光碟盒子朝自己飞来,她飞快接住。

“这台DVD不错,不用有点可惜了,买点碟来放着播吧,比如……”Archer顺势向后一倒,靠在柔软的沙发上,“你想看的动画。”

他悠哉地翘着腿,装作不经意。

他说:“我和你一起。”

 

凛愣了愣,又立即明白了Archer的意思,不禁感动万分。

他想陪她看儿时从未看过的事物,了解不曾了解过的东西。

远坂凛没有过的曾经,以及还未经历的将来。

都会有他的身影。

 

他想和她一起。

 

那么,我也想和你一起。

 

凛抿嘴微笑,她张开双臂去搂Archer的腰。

“哦~那你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Archer接住凛的身体,轻轻抚过她顺长的头发。

“你听说过《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吗?”

“没有,那是什么?”

“一个和樱同名的女孩,也是一名优秀的魔术师。”

“哦?那我有兴趣看看。”

凛趴在Archer怀里,饶有兴致地想象着动画里的魔术师和他们这些参加过圣杯战争的魔术师有何不同。

 

“登——龙——剑——”

哎呀!糟糕!

凛听见战部渡放必杀技的呐喊,才反应过来不知不觉间一集就快结束了,猛地从Archer怀里弹起来。

“啊啊啊,怎么办,有好重要的部分没看啊!”

Archer眯了眯眼,这动画片的主人公在凛心里这么重要?

“凛,DVD可以倒退回看。”

他半直起身,把凛又揪了回来。

“怎么,这么喜欢战部渡?因为他有剑吗?有了我还想要别的男人,真是花心的Master啊。”

 

什么跟什么啊!

凛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家伙,怎么连动画人物的醋都吃。

“放心吧,我不喜欢战部渡。”

“哦?”

Archer摸着凛的头发,从中部顺到发梢,然后用手指轻轻一卷,细细把玩。

 

“我呢,不太喜欢靠运气的小学生。”

Archer的下巴正巧抵在凛的头顶上。

凛稍稍偏头,偷偷吻上他棱角分明的脸。

 

“我喜欢这位,有阅历的男人。”

 

 

 

END.

评论(11)

热度(5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