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喉糖(短篇完结)

※群2015.07.21点题【金嗓子喉宝】

※其实我是刚好在写政治作业看到书桌上有一盒所以就…哦还有一瓶桂林西瓜霜

※没有打广告哦

※校园背景,依旧是红A ≠ 士郎的设定

※OOC

————————————————————

 

“来,远坂,预备,走——”

班主任话音刚落,慷慨激昂的红歌伴奏就从左右上角那两个陈旧的老式音响里流出。

凛朝上撇了一眼。

这也太破了,学校怎么不给换新的啊!

平常放眼保健操就听得不清不楚的,高考英语听力出差错了怎么办。

这关系到我校近千考生的利益,教务处实在是太不重视了。

 

“远坂?远坂!愣什么神呢!念啊!”

伴奏过了好几十秒,凛还是没半点动静。

班主任急了,远坂凛平常挺优秀的一学生,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让她念首诗都念不出来呢?嗯,执行力,还是不行,必须好好教育一下。

 

“……啊,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

凛拿着手里的朗诵稿,看了看,最后幽幽开口。

她一边面无表情地念着,一边猜想这稿子到底是谁写的,能不能有点创意。

虽然参加朗诵比赛用这种题材更好拿高分,但二十一世纪都过去十五年了,生长在社会主义旗帜下的新时代高中生,能不能更加诚恳,学会遵循自己的想法啊。

这题目,真的老得我牙都要掉了。

 

当然,这些话凛可不敢说,她还要在班主任面前维持“优秀班干部”和“积极团员”的形象。

 

“……啊,我的祖国,你是多么的美丽!奔涌的河流是你的血液……”

“诶,好嘞!再激情飞扬一点!注意语气!对!注意表情!”

班主任沉浸在美妙的伴奏中,如痴如醉,双手抬起来为凛打节拍。

凛看着班主任努力抬高的双手和用皮带紧紧勒住却依然高挺的啤酒肚,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的……哈哈哈哈哈!”

 

班主任眉头一皱,冲上讲台按掉伴奏。

“远坂凛!你干什么!严肃点!知不知道这个比赛对学校来说多重要!”

他冲着凛怒吼,几个假期了还留下来读书的学生都从后院里过来趴在窗台上准备看好戏。

凛转过头去,冲他们微微一笑。

不得不说这笑容实在太有杀伤力了,和善得让这些同学腿脚一软,赶紧跑开。

 

凛把头扭回来,严肃地看着班主任:

“老师,我觉得我真的不太合适,要不您在考虑考虑?我是团支书,不是文娱委员啊。”

班主任听她这样说,气更不打一处来:

“好啊,远坂凛,你还敢跟我顶嘴!你知道学校商量了多久才把这任务交给你吗!让你干就好好干!”

凛低头缴着手指不说话。

班主任看她这模样,又想凛是个三好生,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今天这样,估计是心情不太好,看起来怪可怜的,还是不要难为她了。

班主任想了想,轻轻咳了两声:

“咳咳…这样吧,你好好念,比赛拿了奖,回头我跟段长商量,返校测验的时候给你理综加个十分。”

 

理综成绩加十分?!

凛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这消息对她来说可太好了。

她们这一届一共两个理科实验班,一班和二班,作为一班的团支书,她什么都好,唯独物理自觉特别不拿手。

说是不拿手,却也是令人艳羡的A了。

但凛仍然不满足,她不服气,就因为她的物理成绩不是兄弟班中最好的,害得她的理综成绩一直在两个实验班里排第二。

要命的是,那个二班物理回回考将近满分,理综成绩永远第一的家伙,其他科的成绩也很不错。

这样笼统算下来,凛便没能登上每年学期结束后,光荣榜上第一的宝座。

 

这真的,太气人了。

 

但现在不一样了,如果理综成绩加上十分,就很有可能超越二班那个名字很奇怪,皮肤又很黑的年段第一啊!

凛抬起头来,激动地看着班主任:

“好的,老师,我一定好好配合,努力练习,不会让您和校领导失望的!”

 

……

 

 

时间一天天过去,凛的练习也快接近尾声。

作为高三毕业班的学生,这个暑假只有短短二十天,而她从放假后的第五天就开始泡在学校里。

 

凛坐在综合楼的楼梯上吃着盒饭。

这个旋转楼梯上去就是学校的多媒体教室,练习非常方便。平常会有学生在那里写作业,当然也有一些翘掉晚自习去那里睡觉的人。一楼有教务处的办公室,和一个不上锁却也很少人光顾的会议室。

 

这个时间段,综合楼里人迹罕至,班主任也回家午休了。

所以现在,应该只有凛一个人而已。

 

“咳咳…咳咳咳……”

凛扒了口饭和菜,结果不小心吃到花椒,辣得她喉咙里的伤口一阵疼痛。

她吸了吸鼻子,把被辣出来的眼泪逼回去,拧开保温瓶给自己倒了杯水。

 

太疼了……真的太疼了……

 

既然已经给班主任放了话,一向好胜的全优生便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完美完成任务。

凛从那天起就开始了自己地狱般的朗诵训练。

在学校练,在家练,就连睡觉前也不忘回忆回忆什么地方该用什么语气。

明明是自己非常不情愿的事情,但是说到一定要做饭,这就是远坂凛。

况且,还为了加分,打败二班那个家伙呢。

 

而凛拼了命练习的后果,就是还没比赛,嗓子先破了。

这几天,她疼得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更麻烦的是练习的进度都因此变慢了。

刚才在多媒体教室练习的时候,凛因为嗓子疼,停停顿顿了好几次,多多少少还破了音。

班主任也是又着急又无奈,他只能叮嘱凛多多注意休息。

 

凛叹了口气,低头看了一眼盒饭,忍者疼痛,又埋头吃起来。

啊,要是有喉糖吃的话就好了。

 

“远坂凛。”

 

嗯?谁叫我?

凛抬起头来,四处张望,却看不见人影。

“别找了,你后面。”

声音更加清晰,是从自己身后的楼梯传下来的。

凛捧着盒饭回头,却只看见一双笔挺修长的腿。她顺着腿向上,终于看清了来人的脸。

“啊——”

凛吓得从楼梯上跳起来往平地上跑,一个没稳住退了好几步,饭都差点撒了:

“你你你!物理弓兵!”

 

Archer皱起眉,站在楼梯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凛:

“什么物理弓兵?你给我起的外号?”

“不…没什么。”

凛护好手中的盒饭,瞪着眼看他。

她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自己一直想打败的物理狂魔。

“倒是你,你吓了我一大跳。”

Archer从楼梯上走下来,在凛刚才坐的地方旁边找了个地方坐下。

“抱歉,你吃饭吧,我不打扰你。”

凛于是又抱着盒饭坐回去,低头吃饭不说话。

她和Archer不熟,也就是上同一个培优班的关系,最开始知道Archer长什么样还是因为学校光荣榜颁布的证件照。

 

空荡荡的综合楼一下子又安静下来,只有凛吃饭的声音。

 

“嗓子哑成这样,还敢吃辣?”

Archer看了看凛手里的盒饭,发现菜基本都带辣,开口提醒她。

呼——你终于说话了。

凛瞥了他一眼,哼了一声:

“你管的着吗你?”

但心里却很感谢Archer打破尴尬。

 

“我是关心学校的荣誉,你这样还想拿奖?”

Archer划着楼梯扶手,满不在乎地说道。

慢着!

凛停下手中的筷子,抬起头盯着他:

“你怎么知道我在干什么?”

“我每天都在这,我怎么不知道。”

Archer也低头看着凛的眼睛,缓缓张口:

“你每天都在多媒体教室,影响我睡眠。”

 

凛切了一声,又低下头吃饭:

“你有病吧?暑假来学校睡觉。”

哎呀,狂魔就是狂魔,做事也出人意料。

不过谁放着家里的空调不吹,大白天跑到学校睡觉啊?别是来偷偷读书的吧?

Archer顿了顿,说:“我堂弟在我家,我不太方便。”

 

Archer的堂弟,就是卫宫士郎吧?

凛多多少少还是听说过一些八卦的。

Archer和自己的同班同学卫宫据说是堂兄弟,不过关系好像不怎么样。

“你说的是卫宫吧?”

“嗯。”

“你……和他长得不太像。”

凛看了看Archer的脸,又想了想他将近 一米九的身高和好身材。

“我打球,晒黑的。”

Archer发现凛一直瞄自己的脸,索性转过头去与她对视。

两个人挤着坐在本来就不宽的楼梯上,现在面对面,距离一下便拉近了。

凛睁圆了眼睛,不敢乱动。

她可以清楚地感觉到Archer的呼吸,这股气息吹到了她的脸上,痒痒的。

 

凛的脸蹭地一下通红,她赶紧把脑袋转回来,埋头吃饭掩饰自己的害羞。

真是的,我还从来没有和同龄男生这么接近过啊。

凛低着头,看不见Archer的表情,她开口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

“呃…打球啊…挺好的,优质理工男啊…哈哈……”

 

结果Archer半天不回凛的话,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喂,你倒是说句话啊。

凛感到巨大的压力,她终于忍不住抬起头来,发现Archer正死死看着自己。

“你……你看什么?”

“那你喜欢吗?”

Archer依然看着凛,眼神热烈,但凛感觉不到。

“什么?”

凛听不清的话,让他再说一遍。

Archer轻咳两声:“没什么。”

然后他缓缓站起身,走到凛面前,手指了指一楼的小会议室: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待在学校吗?进来看看吧。”

凛顺着Archer的手指看向角落那个鲜少人去的小会议室,顿时心生好奇。

理科第一会在这种地方做什么事呢?

她放下盒饭,起身拍了拍裙子,就跟在Archer身后走进小会议室。

 

Archer转动把手,打开小会议室的门,顺手又按了墙上的灯。

原本被厚重窗帘挡住阳光的房间一下子明亮起来。

凛走进去一看,大吃一惊。

会议室的圆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物理实验器材。

 

“天啊,我还以为你只是单纯物理学得好,没想到这么喜欢物理啊。”

凛走到圆桌旁,仔细打量起这些大大小小的器材。不过她的实验成绩每次都打擦边球及的格,很多东西别说是干什么的,就连它们的名字凛都叫不上来。

“不,我不喜欢物理。”

Archer站在凛身后,看她像小孩子看玩具一样欣赏这些器材:

“只是因为比较拿手,所以研究它。”

 

凛翻了翻白眼。

你不喜欢物理的话干嘛要考那么好啊,把第一让给我嘛。

她转过身问Archer:

“那你喜欢什么?打球?”

 

Archer看着凛的眼睛。她的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亮闪闪的,让他又一次陷入沉思。

这个眼神,他太熟悉了。

凛每次认真做一件事的时候,眼睛也是这样闪闪发亮。去图书馆复习的时候,到光荣榜查看成绩的时候,在培优班上写作业的时候。

不,就算是和同学玩闹的时候,调侃一班班主任的时候,也充满了神采。

她的心事,总能通过眼睛展现在他的面前。

这让他第一次知道,真的有人的眼睛,会吸人心。

 

远坂凛,我不喜欢物理,我也不喜欢打球。

我喜欢你。

 

“Archer?”

凛见Archer直直地看着前方不说话,伸手到他眼前晃了晃。

Archer回过神来,他看见凛好奇地摸了摸圆桌下面的箱子,想将它打开。

“别碰!”

但是来不及了,凛没控制好力道,猛地拉开箱子,把箱子打开的同时差点把箱子甩了出去。

 

箱子里的东西全部散落出来。

凛走过去蹲在地收拾掉在地上的东西,她发现这里足足有十盒的金嗓子喉宝。

“你藏这么多喉糖干什么?真奇怪……”

但是凛话还没有说完,就不出声了。

她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因为地上散着的,不仅有十盒金嗓子喉宝,还有其它的东西。

她的化学方程式小测纸,她的成绩单,她的英语作文,甚至是曾经某一个学期贴在光荣榜上的她的照片。

这些东西上,除了她原本的字迹外,还有另外一个人,用黑色水笔工工整整地写了一个字。

 

“凛”。

 

字体大气,把凛的名字写得非常好看。

 

而凛熟悉这个字体。每次物理考试之后老师印发给大家的“优秀学生答题参考”,就是这个字体。

 

这些都是曾经属于凛的东西,而现在拥有这些东西的主人,正站在她的身后。

 

凛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虽然没有早恋经验,却也懵懵懂懂地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她站起来,慢慢转过身去,始终不敢抬头:

“那…那个…Ar…Archer…你…这……”

结果Archer绕过凛,把东西捡起来,放在圆桌上一张一张叠好。

他叹了口气,拿起一盒金嗓子喉宝,走回凛的身边,把手伸向她。

“拿着,给你的。”

凛撇了Archer一眼,看他一动不动盯着自己,便颤抖地接过:

“你……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你训练这么久,我担心你嗓子不舒服。”

Archer把手插进裤口袋,想了想,又伸出手,抬起其中一只手臂,去捏凛的下巴。

“凛,你别害怕,看着我。”

凛被迫抬起头和Archer对视,她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

“有话好好说,你……你要干嘛?”

Archer把脸凑近她,凛吓得立刻闭上眼。

“凛,你太好强了。”Archer皱了皱眉,“你想赢,想成为优秀完美的人,所以你拼命努力,想成为最好。”

凛缓缓睁开眼睛,对上Archer近在咫尺的脸。

这一次她终于感受到了他眼神中不一样的情愫。

她想扭开头,她觉得自己浑身发热,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但是下巴却被紧紧捏住。

“凛,即使你不是那么拼命,在我眼里你也是最优秀的。”

“我喜欢你。”

 

虽然刚才发生的事让凛猜到了一点后续,但此刻,她还是不知所措。

她感到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情感从心底涌上来。

她虽然激动,手足无措,但她清楚,那不是害怕,不是抗拒。

反而应该是一种感动。

父母希望凛成为优秀的人,继承远坂家,所以十几年来,她一直活在父母和老师的期望里。

从来没有人对她说,凛,你做得很好了。

 

凛感觉鼻子发酸,她咽了咽口水,发现喉咙依然生疼,于是咳嗽出声。

Archer连忙放开她的脸,随手拿过一包金嗓子拆开。

“我手上还有一包啊!”

凛朝他挥了挥手上的金嗓子喉宝,是刚才Archer递给她的。

“随便,反正都是给你的。”

Archer挤了一颗出来,牵过凛的手,把它放在她的手心上。

凛把喉糖含在嘴里,一股清凉就在嘴里化开,向后延伸,覆盖了她的喉咙。冰冰的,碰到伤口后,有点辣又有点疼。

“这怎么还苦啊?”

“你没吃过金嗓子?中药制的多少有点苦。”

Archer好笑地看着凛脸上的表情。

“哦,我以前都吃那种一板一板嫩粉色的。”

凛渐渐适应了金嗓子喉宝的味道。

Archer思索了一下,自己好像知道她说的那种喉糖:“没用,骗小孩的。”

 

嗯?

凛一下反应过来:

“你说我是小孩?”

 

“没有。”

Archer走到圆桌边上,翻了翻刚才整理好的那堆有关凛的东西。

接着,他转过身面向凛,表情严肃认真。

“那么,全优生远坂凛,你给我的答复?”

凛还在仔仔细细回味金嗓子喉宝的味道,完全忘了刚才的事:

“什么答复?”

Archer向前走一步,顿了顿:

“……我向你告白了,你没什么想说的?”

 

凛这才又反应过来,她目光躲闪,想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开口:

“Archer,我……我认为早恋是不对的。”

这是什么破理由啊!

凛有点后悔说出这句话。

Archer愣了愣,转而笑起来:

“这么说,你不讨厌我吧?”

“讨厌……倒是不讨厌啦……”

凛想,虽然Archer总是占了物理第一的位置,让她很不高兴,但是这家伙有脸有身材,还有身高,声音好听成绩优异,应该有不少女生喜欢他吧。

凛悄悄看了一眼Archer,他正噙着笑。

“那么凛,你考虑到成年给我答复,好吗?”

……哈?

我不是已经给你答复了吗?

凛眨着眼睛不解地看着他。

 

“你明年寒假就满十八周岁了,凛。”

Archer环着胸,随意靠在圆桌边上。

“到时候我再问你,希望你能给我明确的答复。”

他又站起来,将东西都收拾回箱子里,留下那几盒金嗓子喉宝放在圆桌上,转身就要离开小会议室。

“凛,好好养嗓子,现在这声音真的很难听。”

 

“我吃几粒就够了,你买了这么多,剩下的我不好意思收。”

凛看了眼那一堆金嗓子喉宝,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Archer。

Archer已经走到门边了,听到凛这句话,又顿住脚步:

“没关系,你就当我为了追你给你买的礼物。”

 

这种礼物……呃……是叫定情信物……还是别的什么来着……

凛不太懂,她低头看了眼手上那盒金嗓子喉宝。

拿喉糖当礼物送女生,挺特别的。

Archer见凛没再说话,抬脚准备出去。

“诶,你去哪啊?”

“吃饭。”

Archer头也不回:

“顺便给你要个塑料袋。”

 

凛找了把转椅坐下。

没想到这小会议室这么好啊,早知道就来这里吃盒饭了。

不对,我要是来这吃饭,肯定早好几天撞见Archer。

 

“凛。”

凛回头,发现Archer正扒着门框看她。

“你不是说去吃饭吗?怎么又回来了。”

“是,但我还有句话想和你说。”

凛紧张起来。

Archer不会又要说什么让她不知如何的话吧?

“什……什么?”

 

“那首诗,你念得很漂亮,一定能拿奖。”

Archer无比真挚地开口赞美凛。

凛听他这么说,松了一口气,感到开心:

“谢谢,我也希望能拿奖。”

毕竟理综加十分,我就能超过你成为理科第一了。

Archer笑起来:

“当然,拿了奖我也功不可没。”

???

凛白了他一眼:

“切,别以为送我几盒喉糖就有你什么事啊。”

 

“这和喉糖有什么关系?”

Archer站直走进小会议室。

“那首诗是我写的,看,多称你啊。”

“你不觉得写得很美吗?”

 

原来是你!

凛在心里惊呼,那首老得掉牙,被自己吐槽了几百遍的诗,居然出自Archer之手。

她抬头对上Archer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没想到他居然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但凛觉得自己无法回应他的期待。

 

“哦,那首《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是你写的啊?”

“嗯,写得很有味道不是吗?”

 

请告诉我有味道在哪好吗?

凛在心里“呵呵”一声,无奈冲着Archer微笑:

 

“嗯,其实我觉得,并没有。”

 

 

 

END.

 

评论(11)

热度(4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