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December.(4)

 

“青木中介所?我知道了,谢谢。”

Archer挂断电话,走到落地窗边。

他泯了口杯中的红茶,抬头看看窗外的月亮。

今晚月色很好,但不如说是因为他的心情好。

 

他想起曾经的一个夜晚,凛抱着腿坐在沙发上,月光就从远坂家院子的上空照进来,撒在她的身上。

她站起来,小跳步来到他的身边,对着他笑,和他拌嘴,陪他说话。

那个夜晚的月色,也像今天的这样好。

 

Archer放下杯子,走回桌前,又拿起电话:

“佐藤小姐,我有件事要吩咐你。”

 

……

 

 

凛站在中介所门前踌躇了片刻,终于决定推开门走进去。

中介所里的服务人员正在前台接电话,办公人员也来来往往,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她。

 

正好,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交际了。

凛径直走向昨天接待自己的办公人员,递上材料:

“你好,我是昨天来过的远坂,请问今天有我想要的房子吗?”

 

办公人员接过凛的材料看了看,便停下手中的工作,惊喜地开口:

“远坂凛小姐是吗?您来得正好,我刚好也有事要告诉您,可是您好像并没有给我们留电话。”

他翻了翻桌上的东西,找出一张字条递给凛。

凛低头一看,上面写着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电话号码。

“这是?”

“哦,是这样。您昨天来过之后,我们把您的住房需求都颁布到我们网站上,以便搜罗信息。今天早晨呢有一位姓佐藤的女士给了我们回信,说她那里的住房条件应该满足您的需求,就给我们留了这个电话,让您和她联系。”

 

天啊!远坂凛!这也太幸运了!

凛捏着字条,欣喜若狂。

明明昨天都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今天就有送上门的了!

这一定是个好兆头!

 

凛迫不及待想和这位好心的女士联系。

“不好意思,我能借用你们的电话吗?”

“哦,当然,您请。”

办公人员将桌上的电话推给凛,起身离开座位。

 

凛激动又小心地按下每一个键,生怕按错一个,房子就跑了。

“滴——滴——滴——”

她双手握紧听筒,紧张等待对方的响应。

“喂,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电话被接通,那头传来了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显得十分优雅。

凛觉用从容大方的态度和这样的女性交流,一定能够交谈愉快。

“您好,请问是佐藤女士吗?我姓远坂,听说您有合适的房屋准备出租给我?”

她深吸一口气,微笑着开口。

 

“噢,远坂小姐!”

对方得知是她,说话语语调突然上扬,语气好像十分惊喜。

“是这样的,你可能还不认识我,先容我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你们远坂家原先宅邸的现任主人,很高兴能和你对话,远坂凛。”

 

凛惊得瞪大双眼,难以置信。

她握着听筒的手不自觉地发颤。

 

我现在,在和生活在我原来家里的人通话?

 

虽然她早预料到Archer会把房屋转让给别人,但是还从来没想过这个人会找到自己。

这位佐藤女士不仅是远坂家宅邸的现任主人,她还知道自己的名字。

那她是不是也知道当年远坂家的事?

她为什么通过中介所找我?

她是真的知道我需要,所以想租房给我,

还是有什么别的企图?

 

凛缓过神来,眉头紧皱。她握紧电话:

“你想干什么?”

说这话的语气十分严肃,容不得对方开半点玩笑。

“啊,你别误会。”

佐藤女士没想到凛反应这么强烈,赶紧安慰她。

“我确实知道当年的一点事,毕竟你们家当初在D市还挺……啊对不起,我不应该提这些事让你伤心。我呢,知道这些事,也是因为购房的时候有打听过,所以请你不要介意。”

 

凛松了一口气。

那样的话,应该是一户普通人家吧。

她恢复刚才的语气道歉:

“对不起,我的反应太不礼貌了。那么佐藤女士,您想要出租给我的房子是?”

 

“啊,是这样,我丈夫常年在国外公干,房子太大了,只有我和几个下人住实在是有点无聊。我想如果是你的话,对这套房子也比较了解,适应时间会短一些。我会照样收你的房租,你愿意来和我一起住吗?”

 

什…什么?

佐藤女士的意思是,要我住在原本远坂家的宅邸里吗?

 

凛的双手不自觉颤起来。

这消息实在是太令人意外了。

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还可以重新踏入那套房子,踏入那个她生活过十几年的地方。

 

“远坂小姐,你觉得怎么样?”

佐藤女士听对面没了回音,便开口问一句。

凛这才反应过来。

一连串出人意料的话语让她不知如何回答。

她抑制住心中的狂喜,考虑再三,决定还是先去看一看再做选择。

“佐藤女士,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去远……府上拜访一下。”

“随时,只要你有时间。”

“那么今天下午可以吗?”

凛叹了口气,慢慢理清了这件事的条理。

她现在只想快点走进那套房子,越快越好。

即使她并不知道有什么正在等待着她。

 

电话那头的佐藤女士微微一笑:

“好的没问题。远坂小姐,如果你来看过觉得合适的话,我们就签订协议?”

“嗯,如果合适的话,我会的。”

凛点了点头。

“那么就先这样吧。下午三点,我会过去的。谢谢您,佐藤女士。”

“不客气,远坂小姐。再见。”

……

 

佐藤女士挂上电话。

她现在又变回佐藤小姐,Archer的下属。

她朝刚刚在一边旁听了全过程的Archer做了个手势,Archer点点头。

佐藤恭恭敬敬地走上前:

“先生,接下来怎么做?”

“你的工作结束了,接下来的事我自有安排。”

Archer翻着手里的文件,好似完全不在意。

“哦,打个电话吩咐宅邸里的人,让他们小心,不要坏了我的事。”

“是,先生。”

佐藤说着便退出了办公室。

 

Archer把手头上的文件扔在桌子上。

“呼…”

他长叹一口气站起身来,在办公室里徘徊。

再过几个小时,他就要见到自己两年来朝思暮想的人了,激动溢于言表。

凛,见了面,我该和你说什么,我应该做些什么?

你会不会打我骂我?或者是掉头跑走?

 

你会就这样留在我身边吗?

 

Archer看了眼桌上的日程安排,一直到中午下班前,只有一个会议要开。

他现在恨不能多开几个会,多看几份文件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等待的过程实在是太漫长了。

Archer只能想想,该准备的都准备妥当了吗?

凛的房间昨天晚上自己刚整理过,喜欢的红茶自己也挑了最好的,她爱吃的菜,也吩咐人提前备好了食材,就等着他回去验收。

 

凛,想见你,好想见到你。

凛,我不想再等了。

 

……

 

 

凛挂断电话,坐在位置上发呆。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让她措手不及。

凛觉得,除了惊喜和期待之外,她更多的感觉却是惆怅。

 

两年没有踏入的那套房子,现在易了主,应该已经变得完全不一样了吧。

我还能,适应那里的生活吗?

 

“远坂小姐,您谈得怎么样了?”

办公人员见凛挂了电话,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关切地询问情况。

凛将电话推回原位:

“谢谢,我想一切顺利。下午我会去看看房子的,谢谢你们的帮忙。”

“不用客气。”

 

凛起身将材料收回,和办公人员倒了谢,便往回走出中介所。

从昨天晚上开始D市就停止了降雪,除了能看见久违的好月色外,今天早晨也出了个大太阳,街心公园里的人又多起来,四处充满生机。

 

凛在马路上站了一会,感受自己回国这三天以来D市难得的回温。

她抬头看了一眼太阳,又被刺眼得赶紧拿手挡住阳光。

今天,果然很适合出门呢。

 

……

 

 

熟悉的院门,熟悉的植物,以及自己曾经荡过的那个秋千。

凛惊讶地站在宅邸门口朝里看,发现院子里的景色和自己离开前一模一样,丝毫没有动过。

倒不如说,现在的主人,还更加静心地呵护这些花花草草。

凛一边惊叹着,一边按响了门铃。

 

“远坂小姐是吗?欢迎您的到来。”

一位穿着正式的男子从房子里出来,为凛开了院门,并将她迎进房去。

凛在玄关换了来人为自己准备的鞋,走进大厅。

然后,她在心里发出了比先前在院子外还要震惊的惊呼。

 

沙发还是一样的沙发,吊灯也是原先的吊灯,就连装饰品摆放的位置也没有变。

因为没有一处与两年前有所不同。

 

凛顿时觉得自己像是昨天还在这房子里生活一般。

这感觉太熟悉了,然而她确确实实已经离开这里两年。

这种熟悉感让凛感到害怕,就好像那个人还在自己身边,从来没有离开过。

 

“请问,佐藤女士呢?”

凛顿了顿,开口问接待自己的男子。

“她临时有事外出了,来不及通知您,所以让我来接贵客。”

男子向凛做了个请的手势。

凛客气地点点头,坐到了沙发上。

“你的主人购房的时候,好像没有对房子重新装修过。”

凛看着眼前的男子说出这句话,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男子轻笑起来:

“确实。不知您是怎么看出来的?我们先生非常念旧,他这么做大概是有原因吧。”

凛点点头,也不再问。

至于男子口中的先生是谁她也不想做更多的了解。

反正就是佐藤女士口中那个常年在外公干的丈夫吧。

 

“您想喝点什么吗?我让人去厨房给您倒。”

“随意吧,开水就行。”

凛环顾着四周,她发现自己就像回到了从前。

她现在坐着的位置,从这个角度可以刚好看到楼梯的一角。

她以前最喜欢坐在这里,因为可以偷看他从楼梯上走下来,接着自己就会飞快地冲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您……不喝红茶吗?”

男子小心谨慎地开口询问凛。

凛回头奇怪地看着他:

“我为什么要喝红茶?”

“不,没什么,只是我们刚好有,就随口问问。”

男子朝身后的人做了个手势,那人便转身进了厨房。

 

之后两人一时无话,气氛瞬间尴尬起来。

“呃…我想去看看我的房间,能麻烦带个路吗?”

凛觉得还是早点看看房间,省得一直耗在这里,有可能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好的,请跟我来。”

男子向前走了两步,等凛起身,为她带路。

 

凛跟着他踏上楼梯,一级一级。

直到走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她竟忽然有一种什么东西正在等着自己的感觉。

而且非常强烈。

 

“远坂小姐,请跟我来。”

男子回头看看她,确保凛一直跟着自己上了二楼。

凛紧跟着他,路过了远坂家原先作为客房的房间。但她发现男子并没有停下脚步。

“那个,我的房间不是这里吗?”

凛看着四周,小声开口。

“怎么会?您应该住的是这里。”

说着,男子便将凛领到了侧卧室门前。

 

这件房间凛再熟悉不过了。

远坂家二楼的侧卧室,是她生活了十几年,只属于她自己一个人的空间。

她在这里成长,甚至在这里做过许多粉红色的梦。

 

男子往后退了一步,示意凛可以打开门。

凛一步一步走上前,伸出手转动门把,然后推门而入。

 

这一刻,似乎将时间倒回到了两年前。

不,是更早之前。

是凛仍生活在这里,每天都能推开这扇门的日子。

凛感觉眼前闪过一道光,那是窗外午后的阳光照进房间所带来的光。这道光让凛的房间每一角落都完完整整,清清楚楚地呈现在她的面前,也让所有的家具都变得闪闪发光。

 

凛走进去扶住床头的柱子。

她吃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里不仅连床头的小玩意都保留着,甚至连床单都是原来的那套。

凛凑进闻了闻。

床单和被套散发出的香气,甚至也是她所熟悉的。

 

这件房间,这套房子,整个宅邸,一切的一切,就像被施了魔法,静止在凛离开之前。

 

凛感觉自己眼眶湿湿的,她觉得这一定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来。

惊喜多过原先那种不对劲的感觉,凛放下心里的疑问,走到桌前翻动自己的藏品。

 

如果这是梦的话,我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凛在心里轻轻说。

 

过了一会,她觉得自己在这里待得有些久了,刚才领自己上来的人大概已经不耐烦了。

因为从刚才到现在,他没和自己说过一句话。

 

不行,要缓和一下气氛。

于是凛把玩着手里的东西,装作随意地开口:

“你的主人真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要保留这间房间原本的样子,连这些东西也不清理掉。明明对他来说也没什么用吧?”

“……”

 

一秒……

五秒……

十秒……

 

然而并没有人回答凛。

凛觉得奇怪,就在她正欲回头的时候,一个声音从房门口传了进来。

那是个让远坂凛永远都记得的声音,低沉而温柔,极富磁性。

是凛曾经最喜欢的声音。

 

那个声音的主人开口说道:

“因为他一直在等属于这里的人回来,回到他的身边。”

 

凛不敢回头看他。

她怔怔地站在原地不动,任凭眼泪顺着脸颊流下。

她的脑袋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有刚刚那句仿佛魔咒一样的话语在耳边盘旋。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凛知道他正在走向自己。

她紧绷着肌肉,颤抖着身体。

 

最后,凛感觉有一双手臂圈住了自己,并收紧,让她无法逃开。

Archer将下巴顶在她的头上,声音也从她头顶传来。

他开口对她说:

“凛,我好想你。”

 

就像她无数次梦见的那样。

 

 

 

TBC.

 

评论(15)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