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December.(3)

 

“Ladies and gentlmen, your flight of NO.204 will soon depart. Please bring your boarding pass and check in at Gate NO.204……”

 

“走吧。”

听到登机提示,Saber顺手帮凛提起一箱行李,走在她的前面。

凛赶紧推着另外两箱行李跟上她。

“你帮我打点回国的事我已经很感激了,还特地来伦敦帮我搬行李,我实在是过意不去。”

Saber扭过头:

“这没什么,刚好我来伦敦见个人,算顺路和你一起回去,你不必在意。”

说着又转回头去,步履飞快。

 

凛推着两箱行李很难走得快,她吃力地跟在Saber身后。

“你在伦敦还有朋友?是你……两年前和我说的,在伦敦还有点关系的人吗?”

Saber顿了顿,凛感觉她的脚步好像放慢了点。

她有点好奇,是什么样的朋友,能让Saber有这样的反应。

“嗯,是一个有点地位的大小姐。”

说罢,Saber又加快了向登机口前进的脚步。

 

凛紧跟着她的步伐,回头看看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顿时感慨万千。

 

当初来的时候只顾着伤心,并没有好好看过这个大厅。如今想仔细看一看,却没了时间。

现在,她马上要坐上飞回D市的飞机了。

 

凛抬头看了眼窗外,晴空万里的好天气。

但愿今年的十二月,这里的晴天能多过雪天吧。

 

再见,伦敦。

 

……

 

 

“D市国际机场到了,请您……”

 

凛和Saber一起把行李从托运带上搬下来,推上推车,走进D市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

 

“啊!姐姐!”

就在凛准备找个位置坐下,暂时考虑接下来的事时,有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她惊喜地转过头:

“樱!”

 

间桐樱穿着米色的长风衣和及膝长靴,围着雪白的围巾,站在休息区最前面的位置朝凛招手。

凛喜出望外,一个箭步跑过去,连行李都顾不上,Saber只好一个人推着加上自己的一共四箱行李跟上去。

 

“樱!你怎么来了?”

凛紧紧抓住樱的手,激动地看着自己的妹妹。她还是老样子,一点没变,只是紫色的头发稍稍长长了点。

“我听前辈说你今天要回来,就偷偷从间桐家溜出来接你。”

“樱……”

凛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因为家里的关系,她对樱一直心存愧疚。她知道樱在间桐家过得并不好,却也无能为力。

 

“姐姐,别担心,我没事。”

樱仿佛看穿了凛的心思,拍拍她的肩安慰她。

“我能看到你就很开心了。我马上得回去,不然哥哥找不到我要怀疑的。”

樱低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然后抬起头,绕过凛走到Saber身边。

“一切都拜托你和前辈了。”

Saber点点头:

“樱,你放心,凛的事我们自有安排。”

 

樱显然对Saber很放心,不,应该说对卫宫士郎很放心。

她亦点了点头,然后走回凛身旁,拉起她的手:

“姐姐,欢迎回来。过去的事,我希望你能尽快忘记它。”

 

凛顿了顿,她没想到樱会突然提起以前的事。

但她指的是两年前的事,还是更早以前远坂家把她送到间桐家的事呢?

“我会的。”

没有多想,凛又向樱露出了微笑。

不管是什么,现在应该要让樱感到安心。

 

“那就好,我走了,姐姐。”

樱给了凛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朝Saber点了点头,就转身急匆匆地走了。

“再见。”

凛看着她的背影,小声道别。

 

“那么,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Saber将行李推到凛身边,站直身体看着她。

“如果你想先到卫宫家,我现在就打电话让人来接我们。或者你想在外面找地方住,那么我现在就帮你订酒店。”

说着,她便掏出了手机。

“我和士郎希望你能选择第一种,但我认为你会选择第二种。”

 

凛心想,不愧是Saber,卫宫士郎能拥有这样一位下属,能少操多少心啊。

说起来那个人也没少给我惹过麻烦,只是红茶泡得好喝了点而已……

……

 

我为什么又想起他。

远坂凛,你已经决定了,不再和他有任何瓜葛。

快点忘记他。

……

 

“凛?”

Saber挂掉电话,转身就看见凛正看着窗外发呆,眼神黯淡无光,怕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她试探地伸手点了点她,结果凛惊得浑身一颤。

“什…什么事?”

“……没什么,我已经帮你订好酒店了。”

Saber收回手。凛这幅模样,和两年前准备动身去伦敦时如出一辙。

果然,凛还是没有走出来啊。

Archer,任重而道远,只能祝你好运了。

 

“啊,真是太感谢了。”

凛回过神来,把自己的行李从推车上推下来,伸手向Saber要地址。

“不用我送你吗?”

Saber掏出随身携带的记事本,给凛写了个地址和房号,撕下来交给她。

“不用了。”

凛看了一眼窗外,居然开始飘起了雪。

D市的十二月,原来也这样冷啊。

 

她拖上行李,朝Saber笑了笑:

“谢谢你帮我订的房间,我会把钱打给卫宫的。从现在开始,我决定要靠自己了。”

 

……

 

 

凛把房卡插入卡槽,房间的灯立即亮起。

她把行李拖进这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然后顺势倒在了柔软的双人床上。

“呼…”

 

凛盯着床顶的壁画发了会呆,又从床上爬起来环顾一下四周。

房间里的摆设很不错,东西也应有尽有。

这是自己这两年来住过最好的地方。

这样说起来,不知道远坂家原先的房子现在怎么样了呢?

 

凛抱着腿,回忆起了还在远坂家宅邸时的那段生活。

她在那里度过了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和单纯懵懂的少女时期。

开始时她有父母的宠爱和陪伴。

后来,又有了那个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到最后,她却是带着泪水离开地那所房子,眼睁睁看着一群人强行将她的行李扔了出来。

 

反正他也不稀罕远坂家的房子,当初把她赶出来,大概是为了卖给别人吧,还能从中捞一笔,很符合他的个性嘛。

 

凛躺倒在床上翻了个身,觉得应该去洗澡了,就又起身去拿换洗的衣物。

她撇了眼桌上放着的Saber写的那张字条,想起离开机场时她对自己说的话。

“凛,如果有需要,随时给卫宫家打电话,我们会尽力帮助你。”

 

她走进卫生间,在镜子前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明天早上退房后就先找合适的公寓安顿下来,再给教授推荐的几家公司投简历。

然后接下来的事,走一步算一步吧。

 

凛捧水洗了把脸,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远坂凛,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

 

 

“对不起小姐,您想要的价格之内的单身公寓,全部都已经出租出去了。”

“……好吧,谢谢。”

凛失望地拖着行李从中介所走出来,看了看天上飘下来的雪花,紧了紧自己的外套。

两年没回来,她对D市现在的房价是个什么情况完全不了解。不,就算是以前生活在D市的时候也根本没有了解过。

毕竟那时候的她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被别人赶出家门。

 

“租个房子要这么贵啊……”

凛无奈地垂着头,走到附近的街心公园,找了张长椅坐下。

下雪天,街心公园里基本上没有什么人。

她叹了口气,看着滑梯上厚厚的积雪。

 

也就是说,我现在找不到房子了。

在找到工作之前,我应该找个便宜的宾馆住下。

但我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找到工作,一直住在宾馆也是很花钱的。

而且马上要到年末了,旅游旺季的话,还不确定宾馆有没有空房间。

那么今天晚上呢?

……真的是,我为什么要退掉五星级酒店的房啊!

 

凛懊悔地捶了捶自己的脑袋,手伸进口袋掏出Saber留给她的字条。

上面写着卫宫家的电话号码。

“凛,如果有需要,随时给卫宫家打电话,我们会尽力帮助你。”

 

怎么办?要向他们求助吗?

凛搓了搓手里的字条。

跟卫宫说,打扰他到找到工作为止,应该不要紧吧?

首先要找到工作,才能赶紧租上预算以外的房子啊。

 

啊……

真希望天上掉下套房子给我。

不用多大,带水带电供暖良好就够了。

 

凛起身走出公园,拖着三个大行李箱在街上到处转了转,终于在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发现了一家可以打电话的咖啡厅。

她借了电话,拨通了卫宫家的号码。

“喂,您好,这里是卫宫家,请问您是哪位?”

听起来不太像是Saber的声音。

凛吸了一口气,她真的太不喜欢和陌生人通电话了。

“那个,我姓远坂,请问Saber小姐在吗?”

“好的,您稍等。”

不一会儿,电话那头就传来了Saber的声音。

“凛,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我找不到房子,可以暂时到你们府上打扰几日吗?”

凛缴着电话线,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

“当然,你现在就可以过来。路还知道怎么走吗?或者你告诉我你的位置我派人去接你。”

凛回忆了一下路线,告诉Saber她还记得去卫宫家的路,就向她道了谢,挂上电话走出咖啡厅。

 

走出咖啡厅,雪已经小了一些。

天色渐渐暗下来,霓虹灯映衬得D市的夜景更加绚丽。

 

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完全没有找到合适的公寓。

明天再去中介问一问吧,顺便今天晚上就把简历投了,希望能快点收到回信。

总而言之,不能打扰卫宫和Saber太长时间。

 

凛推着行李箱到路口拦了辆的士,坐上去报了地址。

司机打了表,就载着凛向卫宫家的宅邸出发。

 

在这个和两年前一样的雪天,凛第二次光临了卫宫家。

两年前,她带着痛苦和绝望走进去请求帮助,如今,她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希望再次走了进去。

 

……

 

 

就在Saber刚和凛结束通话的时候,她和卫宫士郎就决定应该把这件事告诉Archer。

虽然对凛来说他们做的可能不太厚道。

 

考虑到凛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卫宫士郎立即给Archer打了个话。

“好的,我知道了。你们今晚问问凛她拜托的是哪家中介所,务必第一时间告知我。我还有会要开,就这样。”

说着Archer就匆匆挂了电话。

 

虽然知道Archer就是这个性格,但好心好意把凛的消息告诉他,对自己还是这个态度,士郎明显有些生气。

“Archer这家伙,口口声声在乎远坂,给他制造这么好的机会他都不知道把握!开会开会!开会有比他将来的老婆回来重要吗?祝他追回远坂的道路一路坎坷好了!”

士郎把听筒狠狠砸在电话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Saber递给他一杯茶:

“Archer吩咐什么了没有?”

“啊,他说让我们留意远坂拜托的中介所,也不知道要干什么,暗地里给一套房子吗?”

“太离谱的话凛也会察觉吧。”

Saber低下头喝了口自己的那杯茶,沉默片刻,然后轻笑起来:

“原来如此,看来他已经计划很久,就等着凛回来实施了。”

 

“Saber?你说什么?”

士郎完全不明白Saber话里的意思。

“没什么,中介所我会去向凛打听的。再添一杯茶?”

“嗯,谢谢。顺便给远坂准备个杯子吧,她应该也快到了。”

士郎将空茶杯推给Saber,看了看墙上的钟。

Saber接过杯子给他添满,又嘱托下人再拿一个新的杯子。

 

两个人静静地喝着茶,一室无话,直到他们一直在等待的那个声音终于响起。

 

“叮咚——”

 

两个人相视一笑。

 

欢迎再次光临卫宫家,远坂凛。

 

 

 

TBC.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