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栗鼠糖

【别推荐出坑了的,挂了的请去wb自行🔎】
Akira糖,不是太太,拒绝道德小卫士,爱啥写啥。管好你自己。围脖@糖难吃还闹肚子

【弓凛】December.(2)

 

即使做了那样的梦,生活也还是要继续。

 

凛很清楚,梦里的一切,都已经成了过去。

他的温柔,他的笑容,他的怀抱。

自己永远都不会再有机会触碰了。

 

不,不对。

即使能够触碰,凛也绝不会再次靠近那份自己曾经无比贪恋的温暖了。

那份温暖就好像伦敦城十二月的阳光,虽然只是偶尔撒在自己身上,但她能够感到太阳时刻是存在着的,总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从云端出来。

一股强大的力量默默支持着自己,给她希望,使她安心。

 

然而现在凛却很清楚,那些不过是他虚伪的骗术。

他骗走了她朦胧的少女情怀,骗走了她对一切风花雪月的美好幻想,最后还骗走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和原本属于她的东西。

 

从那天起,凛就决定不再原谅他。

“就算你回头,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但她同时也明白,自己不过在心里骂着过过瘾。

那个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不顾情面的男人,怎么可能会回头呢?

 

……

 

 

“远坂小姐,这么早就准备出门了呀?”

房东太太正要把被子拖到屋顶上晒。这是十二月以来难得的好天气,即使昨晚刚下过雪。

“嗯,我今天白天有课,晚上还要打工,可能会晚点回来。”

凛把房门锁好,围上围巾,朝房东太太娇俏一笑,就背着双肩包一路小跑出了公寓。

 

街上还没有什么行人,街角的报亭偶有光顾者,刚刚摆好的果蔬摊也十分冷清。

嘛,毕竟昨晚下了雪嘛~

雪化的时候最冷,也难怪没有什么人要出来。

 

凛看着街道边厚厚的积雪,突然玩性大发。

她慢慢挪到路边,四下看了看,确定不会有人发现她接下来的幼稚举动,才缓缓抬高了右腿,一脚踩进雪里。

“哎…哎呀!”

结果凛发现自己低估了雪的厚度,她脚踩的地方和自己另一只脚站着的地面并不在同一水平面上。

这让她很难找到重心支撑身体,最后只好无奈地看着自己一个趔趄倒进雪堆里。

 

凛赶紧爬起来,把右腿从雪里抽出来。

别说马丁靴了,现在连裤子都湿了一半。

她拍拍自己的衣服,把积雪都抖掉,然后环顾四周,确定没有围观人士后,就一溜烟地朝地铁站跑走了。

 

房东太太却在楼上目睹了这一幕,她站在窗边轻笑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吗?”

房东先生把报纸放下,好奇地看向自己的太太。

“不,没什么。”

房东太太走过来,为丈夫倒了杯牛奶。

“只是看到远坂小姐现在开朗的样子,感觉很欣慰罢了。”

 

现在的远坂小姐,和两年前刚搬进来时候阴郁的形象,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这真是太好了。

 

……

 

 

“远坂,你的毕业论文写好了吗?”

安娜飞快地打着字,眼睛紧盯屏幕,张嘴和凛说话。

凛把一大堆材料抱到旁边的桌上,整理出自己的那份:“嗯,前天就交了。”

“天啊,我为什么会和你这种全A生做同学。”

“你平常少参加点不必要的联谊,多看点书,也可以成为全A生。”

凛低头理着材料,头也不抬一下。

“好啦好啦~你的论文存在电脑里吗?借我参考一下~”

安娜了解凛的个性,也不再聊刚才的话题。想和远坂凛搭上话,一定要从学业入手才行。但是很可惜,学院里的大部分男生都没有认识到这点。

 

“存在电脑里?为什么?”

凛奇怪地抬起头来看着安娜,安娜也转过头来看她,试探地问:

“你写东西都不保存的吗?”

 

“写东西吗?我不用电脑。”

凛听明白她的话后,又重新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

“我的论文是手写的。”

 

凛忙着整理材料,她马上要毕业了,毕业时要收拾的东西总是很多。

 

安娜惊恐地看着她。

天啊,远坂这家伙,难道手写了几十页的论文吗?

“怎么了吗?”

大概是察觉到对方的视线,凛又抬起头来。

“没什么,知道你不擅长电子产品,没想到这么不擅长。”安娜叹了口气,“明明是个大美人却要过着与世隔绝般的生活,我真为你感到可惜。”

“我…与世隔绝吗?”

“你不上社交网站不参加联谊不交男朋友,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曾经受过情伤呢!”

安娜转回头去,继续与自己的论文奋战。

 

凛低下头,手上却没了动作,她盯着眼前的材料发起了呆。

 

你说的没错。

我受过情伤,而且很重。

我在懵懂的年纪,被曾经最爱的人抛弃了。

 

“不说这个了,毕业后你打算怎么办?”

安娜估计是觉得没有人说话实在太无聊了,就又想了个话题和凛聊起天来。

“我爸一心想让我毕业了就接他的班,可我还想好好再玩几年呢!”

安娜不满地嚷嚷,完全没有注意到凛表情的变化。

当年,凛也曾说过和她类似的话。

 

“你呢,远坂?教授这么欣赏你,你留在学校应该不成问题吧?”

安娜转过头,发现凛正痴痴地看着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远坂?远坂!”

 

“嗯?”

凛赶紧回过神来,

“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

 

“真是的在想什么呢,我问你毕业后有没有什么打算,留在学校吗?”

“不,我和教授说了,我不留在学校。”

凛把自己的材料全部整理清楚,放进文件袋里,抱着它们走出了教室。

 

“你的材料应该也在里面,剩下的就交给你吧。”

然后,她转过头朝安娜微微一笑:

 

“我回国。”

 

……

 

 

晚上凛提着面包回到公寓的时候,房东太太正坐在大厅里看电视。

她见凛从过道走过去,连忙叫住她:

“远坂小姐,请等一下!”

凛于是又退了回来,礼貌地问她有什么事。

 

“今天你不在的时候有一通电话打来找过你,是一位女性。她让我转告你,回国的手续已经办妥了,让你不必操心。”

“好的,我知道了。”

凛笑着回复房东太太。

她认识的女性朋友中,做事这么干脆,毫不拖泥带水的,只有Saber一个。

两年了,自己还是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完全没有成长啊。

 

“远坂小姐,你要回国了吗?”

房东太太看着凛,语气里充满了不舍。

 

“嗯,是啊。”

虽然那里有些我非常不好的回忆。

但我觉得是时候回去了。

 

回到D市,重新开始我的生活。

和那个人没有任何关系的新生活。

 

……

 

 

D市与伦敦分布在两个半球。

十二小时的时差让分别身处这两个城市的人们,生活节奏和习惯都非常不同。

 

但这也许不仅仅是时差和距离的原因。

 

有时候Archer会想,他和凛会不会就这样,再也没有交集了。

 

她还爱不爱喝红茶?

她还喜不喜欢站在高的地方看城市的风景?

她是不是在别人的指导下学习并精通了各种电子设备?

她是不是已经习惯过着结交很多朋友的生活?

……

她还需要自己吗?

她的心和自己的距离,现在又有多远?

……

 

“叮铃铃——叮铃铃——”

急促响起的电话铃让Archer一下回到现实。

 

他把自己从靠椅上撑起来,坐直身体,双手在额前揉了揉,又捏了两下眉头才接起电话:

“说。”

“有位先生打电话说要找您。”

“没有预约?”

“是,但他说您会想听他的电话。”

“哦?姓什么?”

“卫宫。”

 

卫宫。

那么,是那个家伙了。

 

“转接进来。”

“好的,我知道了。”

Archer把电话挂上,长叹一口气,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等待铃声再一次响起。

 

卫宫士郎。

一个自己无任何好感,却又必须信任的人。

原因是,他和凛还保持着联系。

 

这一点让Archer非常不高兴。

凛居然选择依靠一个自己完全不喜欢的家伙,分明是在和他置气。

但是无所谓了,现在只要他还有能够知道她一点点消息的线索,他都会牢牢地抓住。

 

可是凛,我还能牢牢抓住你吗?

 

“叮铃铃——叮铃铃——”

转接进来了。

Archer看了一眼电话,随手拿过桌上的一支笔转着圈,缓缓接通:

“有事吗?”

电话那头的卫宫士郎先是顿了一顿,然后开口:

“两个消息,一个好一个坏。”

“嗯,说。”

“……”

卫宫士郎没想到Archer那么干脆。

“好吧,那你听着,别太激动。”

 

“远坂要回来了。”

 

“啪——”

卫宫士郎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什么东西被折断的声音。

果然要让Archer在关于远坂的事情前不激动是不可能的。

 

“不过依我看,远坂没那么容易原谅你。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向她道歉吧。”

卫宫士郎叹了口气,语调突然沉下去。

“两年前那件事的原因,她还不知道吧?”

 

“那件事已经过去了,没什么好提的。”

Archer看了一眼被自己折成两半的笔,故作镇定。

两年前的事,凛不愿意想起,他也一样。

 

“我们两个的事我会解决。卫宫,你确实帮了我不少忙,我很感激你,不过我希望你和凛之间的交情到此为止。”

“……”

“你听明白了?”

 

这是感谢别人的态度吗?

卫宫士郎无奈地抬头看了一眼Saber。

Saber示意他将电话开成免提。

 

“Archer,我不知道你和士郎究竟有什么瓜葛,但我认为你并没有阻止凛交友的权利。”

士郎在一旁为自己有个外交技能满点的女下属而感到自豪,频频点头,让Saber接着说。

“而且我相信,在你和凛和好之前,你依然需要我们。”

 

Archer皱了皱眉。

Saber说得没错。

自己现在并不确定凛是否原谅自己,而能够让自己了解到凛的情况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现在,仍需要卫宫士郎的帮助。

 

“好吧,我会再和你们联系。”

说着,Archer就挂掉了电话。

他蒙住双眼,躺向靠椅,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凛要回来了。

 

这是自己两年来一直期盼发生的事。

两年来,自己没有一刻不想念她。

 

Archer把双眼瞟向办公桌的另一侧。

上面放着一个小巧别致的相框。

相框里的照片,他一直以来只敢夹在书中,直到坐上现在的位置,才敢光明正大摆出来。

那里有他的动力。

那是唯一能够在寒冷的十二月给予他的温暖。

 

凛,我现在就住在远坂家原来的房子里。

家里的装潢我没有动,家具也不曾换过。

你的房间,我也不让其他人碰,都是自己打扫。

 

我以为我能在那找到你的身影,嗅出你的味道。

然而什么都没有。

你已经离开我两年了。

你留在我身边的痕迹越来越淡。

淡到我以为你是不是要永远离开我。

 

凛,你不在的日子,我每天都很不安。

现在你终于要回家,我却更加害怕。

 

我在的地方,你愿意称之为“家”吗?

你愿意回头看我,让我迎接你吗?

……

 

Archer伸手拿过相框,仔仔细细擦拭了一遍,像他往常做的那样。

他看着相框里的少女,微微启唇:

 

“凛,欢迎回家。”

 

 

 

TBC.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